10/09/2006

我總是這麼說...


每當有人問幾乎已經走遍台灣的我
最喜歡的地方是哪裡
我一定都毫不猶豫的就回答 是蘭嶼
為什麼會喜歡 或許是因為那裡多了一份人情味吧

三年半前 我和兩個朋友臨時決定到蘭嶼渡個小假
我們訂了機票船票和2天的地下屋 就倉促出發了
當時 那裡在多數人心中還是個沒沒無聞的地方
因此還有人跟我們說:你們去三天的時間會不會太長了一點
但在這三天裡 我們卻因緣際會認識了阿文 也因此再度促成了我們"原班人馬"第二次的蘭嶼行


這次去蘭嶼 阿文已是一家小雜貨舖的老闆了
他在店裡生意繁忙之餘 還得幫我們打點好在蘭嶼的一切
也在他沒辦法分心照顧我們時 派出了他的弟弟阿嵐和表弟阿凱

或許是他仍惦記著當初對我們"包吃包住"的承諾...

這幾天的連假在蘭嶼
真的就像阿嵐所說 我們有著VIP級的享受
我們出門坐的是轎車 還有阿凱和阿嵐這兩個我們心目中最稱職的地陪
阿文也會三不五時的出現 看看我們是否有受到周詳的照顧
雖然他的口中卻總是說著抱歉 因為無法陪我們一起同遊蘭嶼



但能夠享受到這一切不平凡的待遇
能夠認識到這麼多熱心的當地朋友
我們已經覺得自己比任何人都還要幸運了

在蘭嶼
第一次我可以開著不是自己的車馳騁在馬路上
第一次我可以無視於旁人的眼光放肆地拍搞笑照片
我喜歡這個地方
因為即便是個觀光客 都很容易感受到當地人的人情味
而讓旅程更加與眾不同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看到某張照片
拍照片的是我學長 哈
只有背影

你拍的照片都不錯耶
是用數位單眼嗎
我前一陣子用我朋友的單眼
就有點愛不釋手了

你放照片的網頁應該是用軟體做出來的吧
大小可以放大成1024X768嗎
這樣我們看的會更清楚歐~

Allen

Han 提到...

我的相機是Canon的,不算數位單眼,只是它有手動功能,這台我8月多才剛買(因為像機在巴黎被搶了),很巧,還跟你學長用的是同一台ㄟ...
關於我的照片,是用軟體做的沒錯,但如果再放大,看照片就會不方便了吧,我想...因為現在的大小好像剛剛好(還是是我在家裡螢幕的關係)

匿名 提到...

嗨 羅浮你好(三指)
我是你們所說的賣冰男啦哈哈哈
從背包連過來的
你去了好多地方 厲害厲害

我也愛上蘭嶼了
剛坐上船 我就已經在想念他們了 :)

匿名 提到...

我是小姬 你真的享受到vip的待遇呢
很開心看你的網誌
寫的很不錯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