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2012

【羅馬尼亞】山城錫納亞(Sinaia)

要離開羅馬尼亞準備往保加利亞移動的這一天
我們從布拉索夫(Brasov)搭火車中途停留了錫納亞(Sinaia)
這個被公認是羅馬尼亞最美麗的山城



衝著旅遊書上如此高度讚賞的描述
我老早就在心中決定好,如果有時間的話一定要去看看這帶著歷史痕跡的木造車站
畢竟,老東西對我來說總是有種難以抗拒的吸引力~
只不過
該怎麼去,又該怎麼安排我們僅有的五、六個小時,這些在行前都仍是未知數
於是,認真考慮要去Sinaia是直到出發前一晚才做的決定
訂好車票更是當天一早才完成的事

本以為,同樣是觀光地區的Sinaia應該是處處有便利於觀光客的設施
物價應該不低,又,應該是隨處可見配備齊全的滑雪客才是
但竟沒料到,我的想像其實是完全不存在的…



古老的月台佇立在漫天風雪中顯得有點落寞
車站內外,除了零星幾個候車的旅人,再來就只有那些似乎是以車站為家的流浪漢們了
也許是語言不通吧,我們遍尋不著任何可以寄放行李的所在,於是只好放棄
帶著大行李準備離開,流浪漢先生有禮地先幫我們推開木門
走到車站外,一輛不算大的計程車正等在門外
年輕司機或許是看出了我們的需求
交涉了一番,我們仍然沒有更好的選擇
就決定由司機載著我們和行李,打發這幾個小時吧!
只是萬萬沒想到,一個好歹也算滑雪勝地的山城,包車觀光,三小時左右的價碼是50 Rom,約合台幣500元
當下以為我沒聽清楚,於是再問了一遍
得到相同答案的同時,我鬆了一口氣
沒錯,這就是羅馬尼亞的物價
不會對觀光客誇張地漫天喊價
就是我一直對這個尚未完全脫離共產主義的國家,最初也是最深刻的印象



上了計程車,車子沿著蜿蜒的山路往上緩慢地開著
目的地是Sinaia,Hotel Cota 1400
也就是車子能抵達的公路最高點-海拔約莫1400m的一個地標
司機說:上山可以俯瞰這山城美麗的景色


(佩雷斯城堡, Peleş Castle)

這一天,雪下的很大
我們又正好遇上大部分景點都關閉的星期一
可能因為這樣,觀光客才如此地少
往山頂的纜車停駛、修道院及佩雷斯城堡(Peleş Castle)也都只能從外頭遠觀
但這一點都減少不了我們的興致


(錫納亞著名的修道院, Sinaia Monastery)


(第一次看到結了冰的許願池)



待在Hotel Cota 1400外時,因為雪大霧濃,往山下什麼也看不到
但我們卻在大雪中玩到開心的忘了時間,為了拍照,連手指也差點凍傷
司機問我說:不冷嗎?
於是我們開始聊到天氣
言談間,可以感覺到他很訝異在我們生長的國家竟然只有高山會下雪
想必他也很難體會我們看到大雪時那種難以言喻的興奮與感動吧




小鎮遊覽行程的最後,恰巧是晚餐時間
司機把我們放在小鎮中心一間還算知名的餐廳:Restaurant Bucegi
看起來是還挺有個樣子的


(羅馬尼亞料理,我們的接受度還算高)

在餐廳坐了好一段時間,小鎮裡的店家也都紛紛打烊
已經無處可去的我們只好提早回到車站待著
這次是另一個不拒短程而且不嫌我們人和行李都多的司機載我們回到車站的
說真的,我們塞爆了他的小車,他也一路說著我們很Crazy...


(天色完全暗下後的錫納亞,有種聖誕節的溫馨感覺)

拖拉著大行李再次回到車站
流浪漢大叔熟悉的身影又出現在我們眼前
他依舊帶著微笑幫忙著大家開門關門、拉行李(也是這時候我才知道這位大叔是流浪漢的)
這樣的舉動在今天已經是第三次了吧,但他卻從來沒有開口跟我們討過什麼
在等待火車到來的這一個多小時裡
這才發現,不只有"他"
車站內的四個角落各有一名流浪漢大叔霸著電暖器據地為王
於是我們紛紛翻出行李箱裡那些台灣帶來的美味零食與他們分享
好心的流浪漢先生滿足地享用著我心愛的蛋捲
另一個大叔則是一拿到浪味仙就把它捏個粉碎後才拆開
真是令人哭笑不得的畫面啊~



火車即將進站
我們得在限定的時間內把大行李們搬上窄小的火車台階
當我站在車廂內準備回頭接過一件又一件的行李時
一轉身,看到的是追隨我們的腳步一起從候車室跟了出來的那位好心流浪漢大叔
在月台上正伸出手幫忙推著行李
那一瞬間,我的眼眶竟溫熱了起來



列車緩緩起步,我們也向他揮手道別
帶著我們之間唯一相通的語言-微笑
來表達我們對他由衷的感謝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