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2012

【保加利亞】滑雪勝地初體驗



班斯科(Bansko)這個地方對東方人來說似乎比較陌生
因為在網路上幾乎查不到關於當地的中文資訊
想到滑雪,大多數人先想到的是日本、韓國
再不然就是名氣比較大的法國、瑞士或奧地利等
但一張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的相片,燃起我的熱情,促成了這次的滑雪之旅
於是,僅帶著手機裡存放著的旅館訂房紀錄
就這麼決定出發,到保加利亞滑雪去~


從首都索非亞(Sofia)中央車站搭巴士約莫3小時可抵達Bansko
沿途的風景非常壯麗,被厚雪覆蓋著的山壁、如薑餅屋般白色尖屋頂的木屋
讓我們的視線始終捨不得離開窗外

眼光再放遠一些,就是那些看似神聖不可侵犯的高山峻嶺了
巴士行在蜿蜒的山路間,速度不算慢
相機的性能無法完美記錄下我眼前所見
於是,我當時心裡想著
如果,還有下一次,我一定要自己開車旅行
慢慢地、完整地,留住這一切

順帶提一下
其實,從我們搭火車抵達sofia後,到之後順利搭上前往Bansko巴士的這段時間
我們已經先換了錢、買好車票,然後大行李也都安置好了
甚至連之後要搭巴士的月台站都確認過後,我們才安心地展開短短幾小時的sofia城市巡禮
一切會如此順利,多少還是要感謝車站裡莫名奇妙跟我們交集上的那2位流浪漢(?)先生


他們兩個人從我們還沒下火車,就開始積極地幫忙我們扛行李,還有處理完上述那些阿里阿雜的事
原本還差一點成為我們的導覽
後來是我們趕緊付了小費拒絕他們,不然逛街購物還有個伴遊先生也有點太奇怪
不過話說回來,雖然出外旅行時,我不是很喜歡陌生人是像這樣有目的性的出手相助
但其實這還真的讓我們省下不少時間及麻煩,尤其是像這種語言不通的地方

Bansko這個小鎮很容易摸熟,因為大家來這裡的目的都是滑雪
自然而然,通往纜車站(Gondola Lift Station)的這條路便成為主要街道
而大部分的滑雪教室或是租裝備的店家就是設置在這兒附近
Gondola雖然離我們住宿的地方有1、2公里遠,但走起來一點都不會無聊
不寬的街道兩旁充斥著吸引人的紀念品店及各種鮮豔奪目的滑雪服裝器材店
讓我們一下左、一下右的遊走在馬路兩側
就連販賣著舊貨的古董店也能讓我們駐足許久
於是,上午十點多就從旅館出發的我們,一直到午餐時間都還沒走到目的地
而此時,雙手卻都已經掛滿了好幾袋的戰利品
真是好糟糕啊,我們!


(這是我們用餐的地方,保加利亞傳統建築,對剛從大雪中走進來的我們來說,倍感溫馨啊!)

(這是保加利亞傳統菜色,有點台灣料理的感覺,但是鹹很多~)

用完午餐,酒足飯飽後我們終於意識到天色已經不早了
於是,在大雪中,我們加快腳程往Gondola走去
都千里迢迢來到這裡了,再加上我們是什麼都不懂的初學者,停留的時間又不比人家久
得趕緊找到ㄧ家有認真負責有耐心指導我們的教練才是重點啊!
此時,我的心情越來越雀躍,雖然我連溜冰都學不來
而我身旁的Vickey和鍾妹兩人則是不斷鬼叫加抱怨
鍾妹甚至語重心長地告訴我:你知道嗎,我從小到大的體育都是不及格的…



我想,滑雪這件事當時在她們的心裡一定造成很大的陰影
才會連這種不堪回首的往事都毫無保留地透露出來了!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