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2012

【保加利亞】夜車驚魂記

要從羅馬尼亞移動到保加利亞的這一天
同樣是要過邊境
這趟火車之旅卻讓我留下特別深刻的印象
這段車票是到了羅馬尼亞當地才處理好的
搭車前一天才在Brasov買了車票
原本以為動輒九、十個小時的夜火車應該都會有臥舖才是
沒想到,售票小姐斷然地告訴我這班車沒有臥鋪
於是,這段漫漫長路我們真的只能一路坐著睡了~



到車站內的肯德基打點好今晚的宵夜後,我們就開始找月台準備上車了
這列火車給我的第一印象和這幾天在羅馬尼亞搭的火車有明顯的不同
我想這應該是隸屬於保加利亞的火車吧
車身很舊,我們所在的二等車厢不髒亂但也不致於乾淨就是
但最恐怖的是,就在列車出發前,我們那節車廂進來了四、五個不速之客
感覺就是喝了很多酒,然後也不知道有沒有嗑藥的年輕男女
整個車廂內原本的一片和諧就在此時也被破壞了

其實,我們那節車廂很小,座位大概只有二十個上下
但大部分都是空的
因此,若要睡的舒服一點也是可以
只是,看到那群人這樣發酒瘋,又吵又鬧又是關燈又是鎖門後
我們已經沒有勇氣淡定地待在原本的地方
因此就飛也似地逃到下圖這一等車廂去



一等車廂高級很多
我們三人就找了照片裡沒人佔用的這一格六個位子度過這一夜
其實,應該是要補票價差額的
只是,車掌伯伯應該是了解我們的顧慮,所以驗票時也沒有多說什麼了
待在這裡
雖然三不五時還是會聽到隔壁車廂傳來的鬼吼鬼叫
車廂的燈也會莫名奇妙地就被關上
但至少我們可以睡得安心一點

半夜約末兩點多,到了真正過邊境的時候,我們又兩度被喚醒
雖然還是在申根國家內移動
但這次不同於之前幾次在歐洲過邊境的經驗
這回是有海關上車來蓋出入境章、問些問題,火車也停了好一陣子才又啟動
於是,這一夜,是直到入境保加利亞的這一刻起
我們才算是真正開始休息了~

在寫這篇網智的時候
我忽然發現照片少的可憐
想必是當時的情形讓我過於驚恐及疲累
才讓我連拍照都忘了啊~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