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2012

【羅馬尼亞】布拉索夫住宿推薦

布拉索夫(Brasov)是一個位在首都布加勒斯特(Bucharest)北方約2.5小時火車車程的城市
在羅馬尼亞的三天時間裡,我們除了第一天耗了半天左右的時間在Bucharest以外
其他的都是以Brasov為據點,去了近郊以吸血鬼德古拉著名的布朗城堡(Romanian: Castelul Bran)
和臨時造訪的那素有羅馬尼亞最美麗車站之稱的小鎮,錫納亞(Sinaia)

其實,不管去哪裡都好
這個季節,來到一個全然陌生的城市,看到令人內心澎湃的景色
已經讓我有一償宿願的感覺了



這次雖然只在Brasov待2晚
但我們依然選擇公寓形式的住宿
雖然不如之前在華沙住的公寓來的豪華
但3個人住在這20多坪大的空間裡,也可以說是很享受了



我們住的公寓是SynConcept Apartments其中這間Family 4人房
一房一廳一衛一廚加上一個小陽台的格局
當初是在網站上一看到這溫暖的色調馬上讓我決定就是它了
就室內來說
客廳很大,在下面這張拍攝角度的後面就擺著另一張雙人床
有好幾餐,我們就是在這裡邊看電視邊享用著那些出門在外總是令人懷念的台灣料理;
浴室不小,深色的裝潢有時尚的感覺
周遭環境的機能也算不錯
公寓位置介於火車站到舊城市中心之間
說遠不遠,不趕時間的話慢慢散步也是走得到
不過樓下正門口就是公車站這件事讓我非常滿意,多線的公車讓我們去哪裡都很方便
附近步行幾分鐘的距離就有所謂的non-stop超市,
雖不大,但酒類蔬菜水果,你想得到的大概也都有
整體來說,除了房間內有些微可能是之前不肖房客留下的煙味之外
大致上我們都很滿意,重點是不貴啊!



而會讓我們想要住公寓,除了是因為溫馨、有家的感覺之外
有廚房及設備齊全的廚具一直是個很重要的因素之ㄧ
從台灣帶去的食材更是永遠少不了的要角
這次,配上鍾妹從來沒有展現過的好手藝
出國在外能品嘗到家鄉味,總是幸福的!



住在Brasov的第二天早晨,窗外飄起細雪
還懶在床上翻滾的我,是聽到正在廚房裡替大家準備早餐的鍾妹那一聲滿是欣喜的"下雪了"
這才興沖沖地往廚房奔去
就這樣,三個人像土包子似的,在窗邊東拍拍西拍拍待了好一會兒
其實,不管氣候會變的多惡劣,天氣會多麼冷,也不管下雪會造成我們行程多少的不便
我們一直期待的就是下雪的這一刻!



到達Brasov車站的那一晚,公寓主人準時的按照我在email裡告知他的火車班次來接我們
離開Brasov的那一天,他又無預警地現身家門口準備替我們搬行李,然後送我們到車站
這兩次的接送,他都開著一輛不算大的車
然後滿載著那些電梯裝不下,也幾乎要塞爆他小車的行李及我們
從車站到公寓,再從公寓回到車站
每一次,總是認真地向我介紹著Brasov這個他從小生長的城市
然後聊到天氣,說我們運氣是多麼好,避開了兩周前低到零下一、二十度的暴風雪



這就是親切又相當熱心的Naparus
如果說到我對羅馬尼亞這個國家的印象
這一切的美好絕對是始於Brasov,始於Naparus...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