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2012

【保加利亞】滑雪這件小事



SankiySki School是我們報名滑雪課程的地方
最後是在滑雪教室林立的纜車站附近隨意挑選的
進到室內的那一瞬間,我想,見到我們的那幾個人應該都有點傻眼
三個鮮少出現在當地的東方臉孔,對滑雪一無所知
卻一進門就說要找老師教滑雪,而且只有2天的時間...

問了價錢後,我發現原來滑雪一點都不貴啊
2個半天的時間,附帶一個專屬於我們三人的指導教練
一個人的費用是120BG(大概台幣兩千出頭)
和我們接洽的負責人Bobi說
第一天,我們得先在Gondola附近比較平緩的雪場練習基本動作
然後再視我們第一天的學習狀況,才決定第二天可以上到山的哪一段去滑下來
所以,我們是不需要搭纜車的,因為雪場就在馬路對街後方那一片
於是,試了鞋子size後,我們便穿著那笨重的滑雪鞋,扛著自己的一雙雪板及雪杖,踩著沉重的步伐前往雪場去了



Jivko是我們這兩天的指導教練
他在這一天讓我們學會了如何正確著裝備,以及前進,轉彎,停下等基本動作
簡單的幾個動作,其實就已經很折騰人
Jivko為了讓我們熟悉這些姿勢,讓我們幾小時內反覆地在雪地裡走上坡再滑下坡
於是乎,就算已經身在零度以下的氣溫,我們依然滿身大汗

原來,要把鞋子套進雪板也是一門學問
但對我來說這不算太難,至少比穿上溜冰鞋站立這個動作簡單很多很多
只是,穿雪鞋這件事會讓我們的腳非常地疼痛!
看樣子,只有在滑行期間那刺激的速度感可以讓我們暫時忘了它!



隔天上午,為了配合我們回sofia的巴士時間,Bobi告訴我們得早上八點多就開始上課
因此,捨棄了旅館的早餐,我們走了半小時左右準時赴約
據教練說,因為早起滑雪的人相當多,纜車站擠滿了人
因此,他建議我們改搭計程車上山,便宜而且比較快

車子開了十多分鐘山路後,到達了山腰某處遼闊又幾乎沒有人的雪場
這就是我們今天滑雪的起點


(沒什們人的雪場,只有這隻似乎和教練熟識的狗一直陪著我們)

在這裡,教練先讓我們複習了昨天上課的內容,然後再加上新的、稍微有技巧性的基本動作
昨天的都還沒完全熟練新的又來,這樣結果就是,我們都分別摔了狗吃屎
1、2小時後,驗收的時間來臨,出來跑總是要還的
我們得靠自己的那一雙雪板及雪杖滑回山下
畢竟我們是初學者,一路上的坡不算陡
靠著這兩天教練教的動作,自己可以輕易地控制方向及滑行速度


(我們的教練Jivko)

Jivko算是個有耐心的老師吧,我認為
至少他在我的旅伴-Vickey跌倒數十次後,仍然面不改色
反覆地指導著我們相同的動作,卻沒有任何不耐煩的感覺
這也是讓我們能安心地在快樂中學習的主因啊!

成果驗收的這一段路,我始終是落在四人中最後的位置
沿途的風景讓我不甘心僅是匆匆一瞥
於是,我幾乎是每一兩分鐘就得讓自己從行進中完全停下
先脫掉手套,然後掏出口袋裡的小DC,貪心地一連按下好幾次快門才又出發
回到山下,看到Jivko穿著雪板正吃力地逆向往山上前來
想必是要來找我吧,我想
於是我便賣力地朝他揮著手
而同伴們也早已歇息許久,就等著我歸隊
看來,我真的花了不少時間在拍照!



說真的,當地的滑雪裝備不但便宜又非常colorful
要不是因為我居住在一個亞熱帶國家,我一定會大肆採購的~
兩天的滑雪行給我的最大收穫,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成就感
我學會了一項新的運動
不僅僅是學會了基本動作,還靠著自己的能力順利地從山上一路向下滑行,回到終點
這不算短的路程,已經讓我充分體會到滑雪帶給人的快感
若不是因為滑雪,我也不會有機會俯瞰到山下壯麗的雪景,以及山坡旁那結了冰的小河和沿途積滿雪的枝頭
記憶卡裡滿載著的那些雪地風光
應該算是我成為(偽)skiier的最佳證明吧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