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2010

【芬蘭】66°N天空下

經過在臥舖火車上九小時多的一夜好眠
我們終於到達芬蘭北部拉普蘭省的主要城市羅凡涅米(Rovaniemi, Lapland)


(這張照片中,在河的對岸停著許多露營車,這讓我看的好羨慕啊!
因為,開露營車遊北歐,一直是我嚮往的旅遊方式...)

出了火車站後搭8號公車就可以抵達羅凡涅米市區
很幸運地,旅行的開始我們就遇上一位貼心的好司機
在跟他表明我們要前往位於市區內的City Hotel後
司機於是偏離行使路線將我們直接載往飯店門口
也因為這一點,我對這城市的第一印象相當地好!


(市區這間全世界最北的麥當勞一定要去一下(不過,除了一塊告示,其它並沒有甚麼特別的就是))

羅凡涅米市區不大,又是一個用雙腳差不多可以走透透的城市了
因為多數人來到這裡主要是為了拜訪聖誕老人的故鄉
以及體驗夏季時的午夜太陽或是冬季的北極光
看到這裡應該感覺得出來,這個城市的觀光價值應該在於它特殊的地理意義
羅凡涅米在地理位置上非常接近北極圈
(小知識:Arctic Circle位於北緯66度33分,約等於北半球七月時的10℃等溫線)
這也意味著我們將進入夏季永晝的區域了



我們在這個城市待了兩晚
住的是此行最貴、有拉普蘭風格設計的飯店
一切其實都很舒適,不論是房間內部或是飯店早餐也都令大家滿意
不過不知道為何,我就是一直無法熟睡
或許是因為天色一直暗不下來,於是就算是將窗簾緊密闔上,整個房間都還是亮的不得了
真的不誇張,一整夜都是如此!

這是"傍晚"六點多的羅凡涅米


近凌晨兩點的天色是這樣


約莫四點多,就可以從房間內看到刺眼的日出


「永晝」,這個以往只有在地理課本上才會出現的名詞
這回真的讓我在羅凡涅米對它有深刻的體會啊!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想請問一下, 你們在Rovaniemi住了兩晚除了聖誕老人村還有去了哪寫景點呢?
最近也在排芬蘭旅遊的事情, 正猶豫要在這個城市待幾天!
謝謝

Han 提到...

除了聖誕老人村外,我們都在市區逛逛,散步,所以差不多也都走透透了。因為不安排兩天住宿的話,只有一天時間會太趕,不然就是第二晚再搭夜火車回南部,只是我覺得這樣好像又走回頭路,花時間也花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