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2010

城市馬克杯大蒐集(二)



我收集的馬克杯數量終於是突破二十個啦
為了能趕緊答謝那些大恩人們
所以我決定以後就每達十個來寫一篇...

這是目前杯子的清單(括號中的是施主)
以下我要來解說的是NO.11~20的城市杯小故事

1.Philippines(MGG)
2.Okinawa
3.Taipei(阿寶)
4.Istanbul(木拉)
5.Phuket(麵包&馬糞)
6.Thailand
7.Pattaya
8.London(麵包二姐)
9.Bangkok
10.Houston(艾蕙)



11.Amsterdam
這是我此次歐洲行的戰利品之ㄧ
到阿姆斯特丹機場一出關,我就熟門熟路地奔往位於機場內的星巴克
市區哪裡有星巴克我是不知道,為了怕錯過,所以決定還是在機場先買著
但為何我十分確定機場有呢?
因為就在前幾年某個嚴冬當我到荷蘭出差
經過這家星巴克時興高采烈地馬上買了一杯台灣不常有的草莓星冰樂
儼然不知道外頭的氣溫只有3、4度
於是邊喝,我也幾乎要被凍死,所以印象深刻啊!

12.Warsaw
今年的歐洲行雖然走了很多地方,但大多是沒有星巴克的國家
阿姆斯特丹和這華沙竟是我此行唯二的杯子(在巴黎,我竟然忙碌到忘了馬克杯,嗚嗚嗚...)
華沙的星巴克就在我的住宿的新世界大道上,而且好像還是這幾年才有的喔!

13.England(詠惠)
14.Barcelona(詠惠)
詠惠老早就說等我去巴黎時要把這兩號杯子送我
所以即使手提行李已經一大堆玻璃製品
我還是很開心也很貪心的把它們都帶了回來
回台灣後也用牙膏把杯裡洗的又亮又白皙啊

PS.杯子的照片請看之前的文章戰利品篇
因為這款種類的杯子(像Warsaw那種)沒有多幾個放在一起,我實在很難把它們拍的好看!

15.Ankara(木拉&木拉學長)
我那長駐土耳其的朋友木拉,總是竭盡心力地在幫我收集土耳其的馬克杯
但我很嚴肅地跟他說:我沒去過的地方的杯子不可幫我買(要不然就送我才行!)
他說,安卡拉這地方我算去過,於是託學長弄了一個杯子回伊斯坦堡,然後才輾轉來到我手中
想當年在土耳其相當隨興的自助旅行
因為錯過一班夜車而導致後段行程大更動
於是一遊首都安卡拉的計畫也被迫取消
不過還好,最後我還是有在這無緣的安卡拉轉車

16.Hong Kong(小薔)
香港杯的顏色我覺得很亮眼,圖案是很能代表香港的太平山山頂纜車
這是小薔一家三口第一次出遊給我帶回來的禮物
雖然只是很近的香港,但她相當有心地在很早之前就說要幫我帶杯子了,揪甘心!

17.Brazil(Pinta)
這是一天到晚在國外出差的Pinta同學大力贊助的巴西杯
其實上網查了一下,我原以為巴西沒有星巴克呢!
不過就在她告知我巴西確定有星巴克時,我就已經開始期待著了
但杯上的圖案竟不是我原以為的耶穌像,而是一隻大嘴鳥...
---------------------------------------------------------------------
解說時間到了:
跟台灣杯上的黑熊和菲律賓杯上的老鷹一樣
巨嘴鳥(Tucano)是巴西國鳥
它那張驚人的大喙,幾乎可以和身體等長
---------------------------------------------------------------------

18.Melbourne(肉巴肉巴)
來不及等我那位長住在墨爾本的美少女同學幫我帶杯子
已經有人搶先一步送來墨爾本杯啦
不過,我其實真的不介意杯子重覆
大家送我的每一個東西我都會好好珍惜的!

19.Dongguan
想不到東莞也有城市杯!
因為我恐怕這輩子沒有機會(也不想)再去第二次,於是託以前同事雅妮代買回來的
原本還在猜測東莞杯上的城市特色是什麼?我想最適合的應該是台商拿酒杯摟著小姐
但在拿到杯子後竟看到了陌生的圖案
在經過我細心查證之後,就來為大家解說一番:
原來是東莞市鴉片戰爭博物館(林則徐紀念館)
就是為了紀念我們在歷史課本上都唸過的那位銷煙的民族英雄;
背面則是虎門大橋
不過問了幾個常去東莞的朋友竟也沒人知道這是哪兒
看樣子,酒店文化還是勝過這些名勝古蹟啊

20.HOKKAIDO(Amanda)
日本的杯子好像都和其他地方不一樣
杯口小一圈,容量也沒這麼大
但繽紛的圖案就是日本杯的最大特色吧
而且杯子居然是Made in Japsn
尤其在這北海道杯上還印著與我2008年在旭川動物園相見歡的北極熊
真是好可愛啊!

解說告一段落
其實手邊的杯子已經不只這20個了
如果沒有意外,這幾天還會再陸續增加
大家真是對我太好了,感激不盡唷!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喔!菡~~~
你知道我在看你這篇網誌的時候
冷汗直流嗎??
因為有人跟我說
肯˙亞˙真˙的˙有˙星˙巴˙客˙!!!
所以我真的要扛二十個回來了齁?
可以借給我超耐摔行李箱嗎?(小仙女G)

麵包局長 提到...

匿名者,你慘囉~
麵包要一個~你答應要給我的(MGG最守信用了,

Unknown 提到...

我可以跟你交換杯子嗎?我有法國馬克杯與你巴西嘴鳥馬克杯!schien23@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