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2010

戰利品篇

因為行程最後要去巴黎探親兼血拼
於是乎,各大品牌的訂單就如同雪片般飛來(特別是LV),尤其是在匯率如此優的時間點

以下是我此行大部分的戰利品:

8個Louis Vuitton大小包+鑰匙圈


去過巴黎幾次,每次必去的點就是香榭大道的Louis Vuitton
但其實對完全不愛LV的我來說,買LV的確是一件麻煩事
因為數量限制,所以以前每次我和當時在法國念書的小黃都得先想好對策
(甚麼30分鐘內系統才會入帳,所以要在時間內趕緊到下一家繼續買...之類的)
但其實我們也從沒親身考證過這說法到底是不是真的可行?
總之,這回是第一次在沒有小黃的陪伴下,我帶大家買LV去


到達巴黎的第一天就先去香榭大道
沒想到,現在買名牌包還有人數控管,大家得先在門口排隊
但進去後就讓我更不開心了
因為大陸店員說現在每人只能買一大一小(我記得之前最多還允許到三大三小)
於是我們立即撤退
總之最後因為運氣還算不錯,到另一家遇到了一名相當和善的法國店員
(而且她在主管懷疑我們是代大陸人買包包時,還跳出來替我們作證!)
我們才能如願帶回這些LV包包們(雖然還是有數量限制,但總是比香榭大道好太多了!)

11個Longchamp經典款加1個Kate Moss設計款
1個Gucci托特包


原以為除了LV以外,買其他的品牌都會很順利才是
但沒想到Lafayette的Longchamp人潮實在是太誇張
以至於牆上的包包幾乎全被搶光(只剩下不太優的青綠色之類的)
於是我趕緊傳簡訊和在台灣的小黃聯繫
沒想到...我兄弟果然是逛街咖啊
沒幾分鐘就立刻傳來清楚的指示要我搭公車到6區專賣店去(拍拍手!)
而我們也很靈巧地找到那家店
果不其然,專賣店的貨色又齊又多又不用人擠人啊!

再來是2雙Camper(男鞋+女鞋)+1雙adidas
(La Vallée Village Outlet的Camper撤櫃讓我很失望啊)
及超便宜巴黎藥妝


最麻煩的是我的紀念品
馬克杯們(England及Barcelona是巴黎友人-詠惠相贈)+啤酒杯
及拉脫維亞的玻璃燭台


三棟小房子分別來自波蘭克拉考、華沙及愛沙尼亞塔林
波蘭的拉小提琴猶太人(琴弓還被折斷,現已修復)
愛沙尼亞的維京人(猶太人其實比維京人高大很多)
蕭邦出生地的高音譜記號木雕


----------------------------------------------------------------------
補充一下:
華沙便宜的紀念品哪裡買?
舊城區靠近河邊那一排的住宅區內(約莫和大廣場平行的位置)
藏了一家非常不顯眼的紀念品店
但是這家店的價格明顯有比較便宜,就連明信片也有比較漂亮唷
而且老闆娘人不錯,只是英文不太通!
----------------------------------------------------------------------

上述紀念品大多是裝在行李中,我一路上都親自扛著(雖然重但也心甘情願啊!)
不過一個立陶宛買的陶杯,在回到台灣時居然還是碎掉了啊(心痛...)

另外還採購了幾件外套及多件男女老幼服飾(以應付我那些愛生孩子的朋友們)
以及重死人的芬蘭fazer巧克力

最後這一個Paul Smith手工框眼鏡雖然是回台灣後才得手的
但因為是回程在飛機走道上被壓斷,所以也算是我此次旅程的戰利品之一(嗚嗚嗚...)

(這幅眼鏡還真是低調,條紋的mini cooper logo居然是在內側啊)

不過話說回來
雖然我此行進出不少名品店,買得很爽也有滿足到我小小的虛榮心
但這些東西大部分都不是我的
我最大的收穫應該是在這一趟大採買之中,又開口說了不少法文啊!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2 則留言:

Jannat Chen 提到...

你那是小小的虛榮心嗎?
看得我眼睛不大舒服.....呵呵

weiwei 提到...

longchamps包買多少錢??還有多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