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2010

重回巴黎案發現場

最近在做巴黎旅行的功課
一邊查資料一邊美好地幻想著我愛吃的Moules及甜點們
也懷念起數年前居遊在巴黎一個多月的美好時光
於是乎,一邊憑著印象在地圖上尋找著我計畫的目的地
同時,我玩起了google的街景服務



從精華地段6區Saint-Germain des Prés一隅的Léon開始,這裡有我愛吃的moules
此行也將帶領我的旅伴們一償(我的)宿願;
然後往Rue du Four走,則是我法文老師Gaëlle那無緣的前男友家;
再往前走一點,在轉角處則會遇上觀光客都會前來朝聖的藥妝店(據說這家相當有名,但我沒去過就是了);
另外,遠近馳名的雙叟咖啡館(Les Deux Magots)、花神咖啡館(Cafe' de Flore)
和達文西密碼中曾出現過的教堂(Eglise Saint-Sulpice)也都在步行可達的範圍內
對於巴黎,我雖稱不上識途老馬
但這些地方卻在我三次的巴黎行中,佔有相當重的分量
所以還算熟悉!

接著把畫面移動到13區的街道
提到這個詞兒大概會令人馬上聯想到的就是"中國城"或是電影"殲滅十三區"
我對這一帶最原始的回憶則是來自美味的越南河粉
而第二次到巴黎時,我就是和法文老師Gaëlle在她剛搬進的13區新家同住了2星期
這兩週的時間裡,除了白天和Gaëlle的朋友們滿檔的飯局
及晚上三天兩頭和足球夥伴(小黃及文璐)相約Bar看球賽的行程外
我就沒有其他要緊的事了!
於是,在這兩週裡我的生活步調相當緩慢
生活相當悠閒卻也遭遇了相當特別的經驗

某天看和足球夥伴們看完法國對巴西的球賽後
我正為法國對贏球而興高采烈地返回法文老師住處時
沒想到她告知因為有事耽擱了所以會比較晚到家
因此我就在公寓門口等
等著等著,手中的相機就這麼被搶了...



事情發生在2006年7月1日接近午夜時分
就在畫面中這條街(圖中剛好有輛機車經過,於是應該更可以看出這條街有多麼地不寬)
黃色人是我當時站的地方,黑人就是從後方搶走我手中的相機
黑人搶了就往回頭跑,我則是追了幾步,看上他跳上接應的機車後就放棄了
對街的小酒館當時還算人聲鼎沸,也有一兩桌客人就坐在戶外的位置
而或許是事情發生的過於突然
一直到幾分鐘後整件事又平靜下來後,酒吧的老闆才根據客人的通報後前來關心我
他要我到店裡坐著等,說要請我喝飲料(收收驚)
不過我用著不流利的法文婉拒了,改站在他店門口等就好!

(據Gaëlle事後跟我說,這名老闆相當熱心,當天一看到她回來就立刻跟她述說事發經過
然後在我回台灣之後,他們還不時會聊起這件事,然後談到我!)

這件事情我看的很開
因為我心痛的不是相機,而是裡頭的相片
不過也還好我有每天存照片的習慣,所以相片不多...
但自此Gaëlle就不斷念念有詞,還堅持要帶我去警局備案
因此我也帶回了這一樣特別的紀念品-筆錄


這回在巴黎又將遇上世足賽
還是想去酒吧和法國人一同狂歡看比賽,但這回我會更小心的
不過我是在想著,該不該回去拜訪一下老闆呢?
他可能不會記得我,但至少一定記得這件事的!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2 則留言:

No.25 Don 提到...

這次相機要小心~

Han 提到...

會的會的,尤其我這次帶的又是新相機還有大善人送的新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