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2010

明信片小故事(一)葡萄牙vs.巴西

上星期收到Pinta來自巴西的明信片
看到這矗立在里約熱內盧的巨大基督像時
立刻就勾起了我對於里斯本的回憶
話說在里斯本南方Almada山頂,也有一座十分雷同的基督像


2006年我在西葡一帶旅行時
在從西班牙Sevilla搭往葡萄牙的巴士上,很幸運地遇到了一名同為旅人的日本女生
於是我們便結伴同遊里斯本、一起上餐廳看足球賽
及相約前往童話古城辛特拉(Sintra)和歐陸最西點的洛卡岬(CABO DA ROCA)一帶

我因疏忽而忘了帶到所有行前準備好關於葡萄牙的旅遊資訊
而這名日本女生卻很貼心地翻閱著號稱"史上最詳細的"日本旅遊書不斷為我解說著
在餐廳用餐時會跟我說葡萄牙菜的特色;到觀光景點則會像個導遊般認真地述說著歷史典故
一早出門到郊區的一日遊直傍晚才返程
火車沿著Tejo河岸開往市區,我才想起我似乎還沒親眼見著我印象中的葡萄牙
就是那座高大的耶穌像、航海紀念碑和一座與舊金山金門大橋相似度極高的四月二十五日吊橋
於是我把握著在里斯本最後一晚的時間,和日本女生告別後
便提前下了火車,向著河岸的方向走去,展開葡萄牙印象之旅




我一個人在河岸邊待了許久,也不知道走了有多遠
看著在Tejo河對岸、位於Almada老城區的基督像就在不遠處
前方的航海紀念碑也正等著我,但我卻礙於時間有限而無法一一前往
總之,ㄧ直到天色全暗下來、相機也沒電後,我才依依不捨地跳上一輛電車返回住處去

葡萄牙里斯本於2009年被Lonely Planet選為十大最佳旅遊城市之一
同樣地,我對這國家、這城市的印象也相當地好
離開葡萄牙後我總是告訴朋友們這裡的海有多美、食物有多麼好吃
最重要的還是有別於其他歐洲國家的物價啊!

現在看到了這張明信片
想想覺得懊惱怎麼當時沒到對岸看耶穌像去呢?
不過套句吾友麵包的名言:有遺憾才會有下一次啊!

-----------------------------------------------------------------------------------
註.四月二十五日吊橋,長2278M,是歐洲最長、世界第三長吊橋。1966年,以葡萄牙革命獲得自由之日命名。葡萄牙里斯本耶穌山,如城門般的底座高 75 公尺,頂部張開雙手的耶穌像,則有 28 公尺長,他的興建是為二次大戰沒有遭受戰火殘酷洗禮而謝恩的;巴西里約耶穌像的建造,是為了紀念巴西獨立運動勝利,特別聘請希臘、葡萄牙和義大利的雕塑家設計與建造。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