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2010

2010年東北歐大旅行

好開心,又要旅行去了
今年選定的地點主要是東北歐一帶
就是波蘭+波羅的海三小國+芬蘭等國家
路線圖如下


行程含飛行時間共計19天
然後又剛好遇上7月國泰新增巴黎-香港的晚班機,所以時間又多了些

6/15-6/16 台北飛阿姆斯特丹(Amsterdam)
6/16 阿姆斯特丹半日遊
---------------------------搭廉價航空飛波蘭-----------------------------
6/16-6/19 波蘭(Poland)Kraków
6/19-6/21 波蘭(Poland)Warsaw
6/22 立陶宛(Lithuania) Vilnius
6/22-6/24 拉脫維亞(Latvia) Riga
6/24 愛沙尼亞(Estonia) Tallinn
6/24-6/27 芬蘭(Finland) Helsinki
6/28-6/30 芬蘭(Finland) Rovaniemi
-----------------------搭飛機回法國探親+shopping------------------------
6/30-7/03 法國(France) Paris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我是指火山灰)
我們主要的行程會從波蘭南部城市Kraków一路向北行
最後到達北極圈附近的城市Rovaniemi
會這樣安排除了因為我對猶太歷史很感興趣,想親身看看集中營外
還因為本團有人堅持要到聖誕老人村看聖誕老公公本尊
所以只好又追加預算訂了北極特快車(臥鋪火車)衝向北極圈去
行程讓我很期待,也使得我為此我還在這幾個月裡看了不少猶太人的歷史資料和及電影書籍等

雖然一直以來,我嚮往的是嚴冬大雪紛飛的東歐
但因為一些突發狀況,讓我不得不將下半年的旅遊計畫提前到6月出發
不過夏天去歐洲也沒什麼不好
這將是我第三度歐洲夏之旅
照之前的經驗來看,我們會有用不完的日光時間
聽小黃說北歐甚至不會完全天黑,還有午夜太陽可以看
所謂歐洲的旅遊旺季就是這段時間,那麼集中營應該也不至於太恐怖了...

不過我不得不說一下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花錢坐正常的航班到歐洲去
機票,怎麼可以這麼貴啊?
05和06年兩次我到歐洲搭的越南航空,機票不過兩萬上下(但是在越南的轉機時間相當長)
票價便宜的程度還被朋友質疑說是不是沒有安全帶?
第三次到歐洲是出差,機票不便宜但不是我出的錢,所以沒有感覺
這次則是因為時間倉促來不及用我的里程換免費機票
所以我只好花三萬七千多大洋狠心買下機票
不過看在里程又要滾滾而來的份上(我們運氣很好還遇上國泰首航米蘭歐洲線加贈5000哩)
我還是釋懷了!

這趟旅程原先設定的目的地其實是俄羅斯
但決定後沒兩天就發生莫斯科地鐵大爆炸
於是只好另覓他處
選定主要行程國家波蘭後沒幾天,便發生元首專機墬毀事件
不知道為什麼,我每次出國前都會有大驚喜
這回則是蠢蠢欲動的冰島火山!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4 則留言:

立犀內子 提到...

這麼快就出發啦?祝旅途愉快!都是我們走過的路線,如有問題歡迎隨時討論。

Han 提到...

謝謝你們的關心唷,希望不要遇上火山灰就好!

匿名 提到...

請問若是聖誕節那時去北歐旅遊,那邊大概都幾點天黑呢?謝謝!

Han 提到...

抱歉,我沒有在冬天去過北歐ㄟ,不過,南邊一點點的荷蘭在一月左右時,約莫四點天就暗了...我想北歐應該會更早,至於羅凡涅米(Rovaniemi)應該是處於永夜的階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