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2010

單車慢遊花東(下)未完的旅程

好不容易從山線騎到海線來了
原本以為最後一天可以悠閒地吹著海風騎往預定的目的地-台東市區
沒想到,早上起來迎接我們的竟是灰濛濛的天氣
外頭的雨勢不算小,看樣子已經下了很久,而且還會持續一陣子...



但管不了這麼多
因為這矗立在海岸旁的希臘風格藍白民宿實在是讓我很滿意
於是為了把握有限的時間,我還是拿起相機撐著傘到外頭拍照去!


七里香民宿就位在台11線玉長公路出口南方約2公里的海邊
民宿的資歷算淺,於是網路上關於這民宿的資料真是少之又少
而且訂房也不是太容易
不是因為客滿訂不到,而是這民宿似乎常常鬧空城,打了電話沒人接
後來我們發現,原來除了老闆夫婦外,就只有一個員工而已
就連我們住宿當晚,都常常發生有事卻求助無門的情況
不過除此之外,一切都還令人滿意
房間乾淨,設備也算新穎,尤其離海真的很近



之前住過離海如此近的民宿似乎就是馬祖的芹壁村了
只不過七里香的房間附上現代化的窗戶,怕吵到的人至少還可以用它來阻隔不絕於耳的海浪聲

原本計畫著早起後要立刻馬不停蹄地開始趕路,否則會趕不上下午的火車
但因為這一場雨,打亂了我們的計畫
而我們才能如此從容地享用老闆娘準備的早餐


飽餐一頓後,我苦惱著接下來的路線該如何安排,於是便尋求老闆的建議
他說接下來一路上都不會有起伏太大的坡(但當地人和我們對坡度的認知其實頗有差異)
接著我打給正在台東市區的同學-小白,得到的訊息是當地無風無雨還時而露出藍天
雖然這讓我稍稍起了想繼續騎海線的念頭
不過冒著雨騎車危險又不方便的事實眼睜睜地擺在眼前
所以我們一致決議再回到台九線然後繼續往南騎
這樣至少在我們體力不堪負荷或是天氣狀況不佳時,沿途還有火車站可以接應

所以接下來我們需要的是一輛可以再把大家送回台九線那端去的小貨車
(因為天雨路滑,下山時不敢再飆腳踏車了)
透過民宿老闆幫我們聯絡附近烏石鼻餐廳,很快就有了好消息(每人+車100元)
於是在不過數十分鐘後,我們便順利地回到了台九線上!



從安通開始往南騎,下一個鄉鎮是花蓮的富里鄉,過了這裡就到台東了
但說實在的,不知道是因為天氣狀況不佳(時而飄著小雨)
還是前一天的輕鬆已經讓我們開始懶散
總覺得玉里到富里這一段路程相當漫長

不過就在我們辛苦地踩著踏板越過一個又一個的小坡到達富里時
如棋盤格般整齊的彩色花田出現在馬路的另一端
這景象真是令我萬分驚喜啊...



(還有綠野仙蹤的稻草人物)

不過除了我停下車以外,其他人都還是非常賣力地繼續向前騎
看起來大家似乎對看風景沒啥興趣
我在花田旁待了十多分鐘
怕車丟,於是不敢走到田埂間
索性就坐在路旁的木椅上拍拍照,聽著手機裡播著的稻香
真的是難得享受的時光啊!

但好景不常
越了縣界到達台東池上後不久,天空又開始飄起雨來了
現在結束行程有點早,
不過如果再繼續騎到下一個鄉鎮-關山,勢必又是一兩小時的車程
想著想著肚子就餓了,於是決定先來吃個池上便當
吃飽飯後看看天氣狀況再決定下一步吧!



看到我們排放在車站裡的腳踏車了嗎?
因為雨勢越下越大,而讓我們不得不中止行程
於是決定就在池上這一站先把車子拖運回台北
我們少了"大行李"後輕鬆不少,接著便上火車往花蓮去


雖然在花蓮市區只有短短三小時的時間
但對於只是想享用美食的我們來說已經很充裕了
更何況還有我這識途老馬(路不一定很熟,但有名的美食我幾乎都找的到)
於是八個人,租了四台機車
炸蛋蔥油餅、廟口紅茶、海埔蚵仔煎、包心粉圓及自強夜市的改良式棺材板
我們一個都沒放過,大家也都吃的心滿意足
(好不容易撐到這節骨眼了,但我們這三天的消瘦大可能都因為這三小時的大快朵頤而回復到原本的健壯)

(專心和老闆聊著天的許爸爸和許媽媽,講完後老闆就端了好多碗花生湯請我們試喝)

三天兩夜的花東鐵馬行結束了
雖然因為天氣因素導致計畫沒有徹底執行
但好歹從花蓮到台東也騎了130多公里之多,沒想到我的體力居然允許我在一天內騎完七十多公里的路程
就像一年多前毫無任何行前訓練的登玉山之旅一樣
都是人人不看好,自己卻還是咬著牙撐過來了
一路上,即使有的人已經被折磨到狼狽不堪
甚至放出往後不願意再參與任何腳踏車活動的狠話
但我依然很嚮往有一天能吹著海風輕踩著腳踏車悠游在東海岸
所以有機會的話,還是希望能再一次以單車來慢遊台灣!


(新穎的太魯閣號在午夜12點多終於將我們送回台北)


------------------------------------------------------
七里香民宿(我們住的四人房價是2,400元,後來好像有變動)
089-801118/0955258514(電話常常沒人接,要耐心點打)
台東縣長濱鄉寧埔村14鄰32-2號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1 則留言:

Estela 提到...

意外的美耶! 想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