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2010

【專文感謝】城市馬克杯大搜集(一)



打從今年2月初我決定開始收集星巴克的城市馬克杯起
到最近我已經拿到第十個杯子了
所以決定來專文感謝我這些夠意思的好朋友們

其實Starbucks出這一系列的馬克杯也好一陣子了
但我卻直到最近才聽說這件事
而會讓我開始投入這無底洞的收集,是起源於某一天到大學同學-壞人臉家作客
才讓我發現這具有特別意義的旅行紀念品
理論上,有Starbucks的城市應該都會販售寫著當地城市名的馬克杯
城市馬克杯的杯口大,外型看起來就勝過一般的馬克杯
杯上還有城市特色建築等圖案
不過
收集CITY MUG就像蓋鄉鎮護照章一樣,還是要親自收集才有意義
(但朋友送的就另當別論啦!)


讓我來一一介紹它們的來歷...
Philippines國家杯是MGG今年去長灘島買來送我的紀念品,也是我的第一個杯子
因為沒看到寫著Boracay的長灘島城市杯(不知道是沒出還是賣完?現在我只能期待8月象象訪長灘了)
杯上的圖案是一隻令人摸不著頭緒的老鷹
後來在我google了一番才知道,原來老鷹是菲律賓國鳥啊!

Taipei城市杯是同事阿寶所贈
正面我看了很久才知道是故宮,背面是台北101
顏色、圖案都很不錯,最重要的是背面還有用中文寫著"台北"二字

Istanbul城市杯來自我的駐土代表-木拉,他也是一個有心人來的
非常難得看他效率如此之高,在一年一度返台度假前就把馬克杯弄到手
未來要靠他的還很多,好歹很久以前我也去過好幾個土耳其大城...
另外還有一個北賽普勒斯的朋友還特地到南賽的星巴克去尋找Cyprus杯
雖然無功而返,但已經誠意十足了!
伊斯坦堡杯上頭的圖案是橫跨博斯普魯斯海峽的歐亞大橋
這正是我2003年我第一次到土耳其旅行時對伊斯坦堡的城市印象!

Phuket城市杯來自麵包及馬糞同學
這是我沒去過的城市,而在聽到麵包同學的旅遊分享後也不會讓我有想去的念頭
為了幫助她能找到星巴克,順利送我杯子
行前我們上網搜尋了一堆普吉島的星巴克
萬萬沒想到,原來他們飯店樓下就好幾家啊!

London城市杯是來自樓上那位麵包的有錢二姐
沒想到在班機遇上冰島火山爆發後,二姐依然有心替我尋找馬克杯,真是萬分感激
不過倫敦杯最令我意外的是,杯子好便宜啊,換算成台幣可能不到三百元
是目前最便宜的一個!

Houston城市杯是最近到手的第十個馬克杯
是小學同學艾蕙到美國德州參加我們好朋友咪咪的婚禮順便帶回送我的
(原本我也要去參加的啊,只可惜很不巧的決定婚禮在我最忙的五月舉行,金害!)
聽說馬克杯是店裡的最後一個,所以我能得到它也算是緣分
更何況這馬克杯得來不易
所以在這裡我要為艾蕙此行艱辛的轉機歷程拍拍手!

其他如Bangkok,Pattaya及Thailand則分別是託桂芬及麵包馬糞替我買回來的

除了上面九個杯子外,我還有一個葳威從日本琉球帶回的馬克杯
因為外型和整體設計都長的不大一樣,所以就不放在一起了!



目前看起來大部分的杯子是made in China,惟獨這台北杯是made in Thailand
(16oz大約是店內大杯飲料的容量)


(背面圖案一覽)

雖然在去過很多有星巴克的國家後才開始收集感覺有些遲了
但我想以我的速度,很快就可以集滿一整櫃
(註:除了韓國杯外,我來者不拒)

這是我開始收集馬克杯的第一篇文章
有一就會有二,有二就會有三,...
這種收藏感覺還真是無底洞啊!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4 則留言:

詠惠 提到...

哈哈~妳真的很拼耶~
等我們家TT的口水杯~一個是巴賽隆那,一個是倫敦的~給妳帶回去!為什麼說是TT的口水杯呢....因為TT很喜歡就咬著杯口不放....然後就一堆溼溼黏黏的透明液體在上面囉~呼呼呼呼~加油啦~我們八月份有可能會去葡萄牙,到時後再去幫妳買

詠惠 提到...

補充:還有立陶宛,有可能也會去,如果那裡也有星巴克的話也去幫妳找囉~

Han 提到...

好好好,你貢獻的杯子我會記得帶回來的...
葡萄牙的話,我記得有星巴克喔,以前也沒注意,真是可惜,那就麻煩妳了!
然後立陶宛,我這次就會去了,有的話我就會先買給你看看,哈!

匿名 提到...

你好:
你好:
請問還有 "星巴克---日本北海道" 馬克杯嗎?如果有的話?商品含郵資是多少錢?
如果可以的話寫信回覆我

j570619@ms1.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