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2009

求婚記

這是台北市立天文館-宇宙劇場的螢幕畫面


話說上週六我受高中同學-大呆之邀 參與了一場令人難忘的求婚記
沒想到原本聽似兩光的計畫卻很成功
女主角很感動 在場的人(至少我是)應該也都很感動...

計畫是這樣的:
大呆先找了桂芬的摯友布雷克請她當天將女主角騙到天文館去
同時有另一批人馬早已在天文館宇宙劇場裡stand by
因為他們遲來 所以桂芬等人並不知道其實在同一個屋簷下還有這麼多認識的人
等到劇場的節目-春季的星空撥映完畢後
館方便會配合播放大呆事前製作好的求婚影片
然後...燈光亮了
大呆會在現場觀眾及親朋好友的見證下開口求婚
多麼浪漫的過程啊!

桂芬是我高一時的同學
而大呆是我高二分組後的同班同學(他也是我學吉他的啟蒙老師)
他們兩個人應該是透過我才認識的
(所以聽說我完全有資格可以在婚禮當天上台致詞並且與新娘新郎同坐主桌)
正因為這一層關係
所以我沒有任何理由不加入這場"騙局"
即便當天仍要上班,我還是很夠義氣地請了兩小時的假到天文館去
而這就是原本我為何會覺得計畫很兩光的點了(求婚地點怎麼會選在天文館???)

不過話說回來
參與這場活動一兩個小時下來 我獲得了很多...
學了好多天文知識,學會從星空中找出巨蟹、獅子和處女座...
我想這對我6月的蘭嶼行應該很有幫助,屆時可能可以領導大家去戶外探索星星;
也見到了七、八年不見的好友布雷克(這場求婚記的大功臣)
她是我高一的同學,但分組後不同班,聯絡就少了,這應該是我們畢業後第一次重逢,大家一見如故;
最重要的是我終於發現大呆已經不再是從前我認識的那個行為幼稚像國中生的大呆了
他為了這次的計畫很有心地製作影片,然後動員很多身旁的親朋好友來支持
這讓我看到原來他也有心思細膩、充滿感情的一面!

寫到這裡 我想到的是我存放已久的禮物終於可以送出去了
去年6月我和咪咪在澳洲Adelaide旅行時
不約而同地看到了一個有新意的小玩意兒
於是我們各挑了一個 當時我的心裡想著就是要送給下一個要結婚的朋友
現在 得主已經找到囉!

-----------------------------------------------------------------------------
當天的影片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謝謝菡菡這麼夠義氣請假來參與又幫我們寫了這篇文章
感動的痛哭流涕 跟求婚當天一樣

桂芬

茶茶 提到...

好精彩哦~大呆真是真男人啊~
這麼精彩的事 讓潛水已久的我
忍不住浮上來 留個言了~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