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2009

人情味早餐

這是一家我很喜歡的早餐店
總是充滿了歡樂的氣氛
而他們的大飯糰也總是令我及同事們讚不絕口!


這家早餐攤的位置嚴格說來並不在我每天上下班通勤的範圍內
下班的路線是一定不會經過的
而上班時也要刻意轉個彎才能到的了
一開始是會發現是因為下班後要趕去師大上法文的緣故:

某天 騎著機車過了信義、杭州南路口
忽然發現在信義路上、金甌女中旁的騎樓有兩個攤子
燈光微弱 若是不熟悉的人來找肯定很容易錯過
兩個年邁的伯伯在車水馬龍的車陣旁做生意
這一幕激起了我的惻隱之心
於是 在一個上班日 我決定要去捧場一下!

早上這裡只有飯糰一個攤子
(也不知道和黃昏時的攤位是不是同一個伯伯)
伯伯包飯糰的動作不快
因為他常常會一邊做事、一邊跟客人聊天
三不五時還要跟一旁的大陸阿姨鬥嘴
而我又常常是一人扛起6.7個同事的早餐
於是 在漫長等待的同時 我就在一旁觀察了起來...
我發現  會來這裡消費的客人不分男女老少
而且客人跟老闆(娘)很熟
客人跟客人之間也很熟 常常會聊天什麼的
所以整個早餐店的氣氛很融洽、很歡愉
這也是我喜歡去的主因之ㄧ 

我覺得 在台北很難得可以找到像這樣的生意人
在他們身上感受不到任何營利目的
我想他們可能只是愛包飯糰、愛煮麵又樂於和大家分享而已
因此每每在這裡買早餐、等早餐的同時
我的心情會不知不覺地變好
於是也推薦給大家!

--------------------------------------------------------
大飯糰推薦:
價格:25元(加一整顆蛋再加7元)
size:比一般飯糰大(常常吃完後中午就不太餓了)
米粒狀況:粒粒分明
總之 好吃啦!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6 則留言:

Némo Jaune 提到...

我也要吃大飯糰
你星期三幫我送來

詠惠 提到...

那.....我也要兩個半
何時可以幫我送來?
真夭壽
看得我口水直流

Pinta 提到...

Could you deliver it to Seattle for me? :)

匿名 提到...

在喧囂的城市裡,人們常常忘記停下腳步去查覺發生在生活周遭的溫情。
這樣小小的攤子,用黑白照,別有風味。
那,妳跟老闆很熟了嗎?
適合馬糞去打工吧!引介一下吧!
反正他也很可以聊...呵呵~~
By關心大家的家長-艾媽98.04.18

Han 提到...

兄弟你很近所以可以自己去吃...
而且飯糰伯動作有點兒慢,常常讓我遲到,何況是幫你送!
至於詠惠和Pinta,等你們回來再說!
還有艾媽,真是難得ㄟ,離上一次見面好像又快一個月了喔,我好忙...

木拉 提到...

我也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