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2009

近況報告

前陣子有朋友從美國回來上星期剛回去
然後最近又有另一個朋友從日本回來
幾星期後 木拉也將自土耳其返回祖國
這些是讓我在事務所忙季忙上加忙的原因之ㄧ...
但百忙之中還是決定來寫一下網誌
除了為我的新銳藝術家兄弟Nemo廣告一下她的新作;
還有最近聽到一個朋友說可能將要競選村長
若其所言屬實
我想我可能再不久的將來會為了投他一票而遷戶口去
我真的是為朋友兩肋插刀啊!

我兄弟小黃最近埋首於她的城市系列作品
就是明信片和馬克杯
目前出產的城市有下面這八個:

德國-盧北克


西班牙-瓦倫西亞


英國-倫敦


瑞典-斯德哥爾摩(這地方是兄弟不等我就先偷跑去的)


上述這四個地方我沒去過,所以沒有評論的立場
但下面這四個城市我就有資格來好好的介紹一下我們的淵源了

荷蘭-阿姆斯特丹


"山形屋"應該是這城市的最大特色
小黃去過荷比後便一直很鍾意那些可愛的房子
尤其愛荷蘭(我想也是因為很好逛很好買的緣故)
於是在我2005的歐遊行程來到這個國家時
我也不忘買了兩棟房子回去 然後很大方地分他一棟
下面這是我當時一人遊河時拍的
全是山形屋的相片剛好跟她的明信片很搭!


法國-巴黎


旅行過的歐洲國家裏 巴黎也是我待過時間最長的城市
去了三次 加起來應該也有個三四十天
但我卻遍尋不著一張有相同感覺的圖片
只能勉強找到這張同樣是瘦瘦長長的鐵塔
這是我2005年在巴黎當觀光客時於凱旋門上拍攝的
在我到達法國的第七天 終於才如願以償地看到完整的鐵塔

後來才知道 原來這是12區啊(小黃家那附近)
延著她家門前不算寬的馬路走一小段後會到達一座小橋
從橋上可以遠望巴黎鐵塔 就像這明信片裡鐵塔的size
這是我對那裡的印象


比利時-布魯塞爾


在我第一次看到上面這張圖時便認出是布魯塞爾
因為這個市政廳的尖塔讓我印象很深
而天空中的斜線是因為下雨 比利時是「雨都」,她說
也是2005那年
我在歐洲旅行的某一天 我獨自搭上Thalys往比利時去了
這應該是我在歐洲第一次離開小黃
比利時很小、布魯塞爾也小 一天的時間我就只在這市政廳附近逛啊逛
看了丁丁還有尿尿小童
中午肚子餓時就胡亂點了個Waffle
然後站在市政廳旁邊看著廣場上的表演邊享用
這Waffle的美妙滋味令我難忘
於是在告別布魯塞爾前,我又買了一棟賣Waffle的小房子


義大利-佛羅倫斯


這是我和小黃一同旅行過的城市
我們都很喜歡義大利
她特別喜愛這個城市
而我對這裡也有著特別不一樣的回憶~
離開羅馬到達佛羅倫斯後 不再燥熱的天氣讓我們心情大好
且整個城市洋溢著濃厚藝術氣息
比起羅馬也顯得氣質許多
但好景不常
在即將離開佛羅倫斯這處處讓我們讚揚的城市前一晚
就在我享用完一頓義大利大餐後...
信用卡被扒了!
不過還好這件事並沒有影響我太多旅遊的好心情
只是讓我接下來的十多天生活陷入困境...
下面這張照片是我和小黃同遊佛羅倫斯時所拍的百花聖母教堂(Santa Maria del Fiore)
它就像佛羅倫斯的地標 只要看著它那巨大大圓頂
在當地遊逛時一定不會迷路
小黃說:這張圖花了她特別多的時間繪製
尤其是那教堂!



以上介紹完畢
做出來的成品大概就像這樣


親朋好友價一個250
買兩個還有送城市明信片
若有中意可以同我訂購
接下來還有其他城市會陸續出版
敬請期待!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3 則留言:

nemo 提到...

兄弟
看到你幫我寫這麼一篇露露長的介紹
我超感動的啦
而且還融入了你的心情
真是太有感覺了

我不知道木拉啥時要回來耶
他都沒跟我說
真是不夠朋友啊~

nemo 提到...

兄弟
忘了跟你說
那不是十二區唷
從我家看鐵塔 沒有這麼大啦~
那是六區一個朋友家的窗戶看出去的景色
我很喜歡巴黎房子層層疊疊的模樣
尤其以市中心最為明顯
那是我心中永遠唯一最能代表巴黎的景色啊~

還有 你一定要一而再再而三的責備我沒有等你一起去北歐嗎~ 我好自責啊~

匿名 提到...

哇~好羨慕唷!
兩位才子同遊耶!
一個很會攝影,一個很會畫畫。
兩位都很會寫文章,真棒的組合呀!
好期待其它的作品唷!
真是一篇賞心悅目的分享...

那個村長,我有聽說:一百個人就可以當選了嗎!哈哈~~酷!
By對於旅行、畫畫、攝影、寫文也很愛的艾媽98.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