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2009

摸蜆仔


這是好一陣子前的事了
摸蜆仔原來這麼有趣...
而我也是第一次親身體驗什麼叫做"摸蜆仔兼洗褲"
因為不管水有多淺、褲管捲到多高
一定還是會弄得溼透!


這是我們摸蜆仔的地點→鄉間小路旁的大圳
如果是在台北見到這樣的大排水溝
只會讓我立刻聯想到棄屍地點或是水面漂滿了垃圾等畫面
更別提是什麼蜆仔了
但鄉下地方果然不一樣
雖然它也長得像水溝一般不過水倒是很清澈
於是蜆仔們也才會生長在這樣的環境中

數個月前的某一天
我有個機會參與鄉親們摸蜆仔的活動
於是也和大家一樣
我穿了雨鞋、拿了頂阿桑專用的誇張防曬帽
再扛著像鋤頭(翻土用)蒸饅頭的那種籠子(篩土用)...等必備的工具
就啟程前往了


要開始摸蜆仔之前還得先經過一段"攀岩"的考驗
因為從路面要走到溝裡似乎沒有其他途徑
而只能沿著\_/兩旁頃斜約45度的牆面往下走
於是 先要把繩子繫在路邊的大樹上
然後把東西都"丟"到水裏後
人再一個一個拉著繩子往下走

之後
一整個下午
我們就不停地遊走在這大圳裡尋找蜆仔的蹤跡
然後像這樣 就坐在只比河面稍高的小凳子上
頂著艷陽 開始摸蜆仔
雖然我時常顧著拍照以致沒有盡全心全力在摸
但成果還算豐碩


這就是我第一次摸蜆仔的經驗


原來
蜆仔可以摸這麼久...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妳的部落格好久沒更新囉~最近又在忙什麼呢?我們家最近鳥事一堆~暖爐不斷出問題~到現在還沒修好,已經春天了,晚上還是冷颼颼阿~.TT已經開始會慢慢走了,雖然只會前進四步~算不錯了啦~越來越可愛也越來越皮嚕,GG跟妳問好!

No.25 Don 提到...

我也好想吃蜆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