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2008

【墨爾本】行程概述

參與此次旅程的人原本只有我、Mimi and Henry
到了墨爾本時又多了我的大學同窗-美少女及炮哥的好友-小獻
因此停留在這的幾天時間裡
我們的行程可以說是非常豐富啊


或許是剛離開了無依無靠的雪梨來到這個有朋友的地方
於是 我們事先不需要做太多的功課
就靠著這兩位熱心的在地人
我們還是多去了不少地方

在這裡就簡單的介紹一下我們在墨爾本的這幾天做了什麼:

第一天
剛到墨爾本時就發現天氣不如雪梨來得好
於是也間接影響到我們的心情
所以就走遍了市區 看教堂、逛公園
然後我自己挑了個監獄決定去參觀一下
還挺陰森的哩!



第二天
跟小獻相約碰面的時候到了
他領著我們三人去大老遠吃道地的港式飲茶
然後逛球場 傍晚再去南邊的St. Kilda海灘散步



總之
今天的行程大部份是要開車才到的了的
沒有車就像沒有腳 除了市區外哪裡都去不了
所以 很謝謝小獻同學


第三天
我們參加了當地的一個One Day Tour出發到Great Ocean Road
這是一個沿著長達214公里海岸線的觀光行程
這算是來到墨爾本的重點行程之ㄧ
沿途的除了有很壯觀的海岸線外
我們還很幸運地在路旁看到了袋鼠及野生的無尾熊
然後在天氣陰晴不定的情況下 海面突然浮現了一彎大彩虹
久久沒有散去
這個大又完整且時而伴隨著霓虹的彩虹
還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看到! 


一天的行程下來 很辛苦但是也很滿足
尤其還有美少女貼心準備讓我們帶上路的四層大三明治


而在參加完這個行程後
我也有感而發地想到了日後我一人旅行社的Day Tour內容
我心目中的Great Ocean Road就是到台灣的花東海岸線

有些景色真的很像
但還是花東比較美!

第四天

這是最後一天待在墨爾本
因為隔天一早就要搭上火車往下一站阿德雷得去了
所以今天除了之前和小獻約定好要去菲利浦島看企鵝上岸外
剩下的就是看看還有沒有的遺珠之憾
於是我們一早便走到超大市場逛了一番
而行程尾聲便是在墨爾本夜景的陪伴下結束的


綜合以上所述
我們在墨爾本玩得還算盡興 重點行程也都去了
所以結論是
如果沒錢或在當地沒熱心朋友的人可以考慮不要來
因為沒有車就像沒有腳
如果要去稍遠的地方就會很不方便
市區和雪梨的相較之下雖然比較有文化氣息
但對我還說還是沒有很大的吸引力!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1 則留言:

wes 提到...

你的彩虹贏了,中間還有燈塔耶
整個構圖就只有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