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2008

【雪梨】第一印象


南半球的水流是順時針方向的ㄟ!
在到達雪梨機場後
我便立即轉開洗手間的水龍頭考證這項說法
真的很奇妙…

雪梨是我此行的第一站
所以我對澳洲的印象無論好或不好都是由此開始
我覺得-
這裡的物價比預期的還高
不過幸好這不是個適合shopping的國家;
這裡的大眾交通工具並不是相當發達
害的我們得從china town步行將近一小時才回到家;
雪梨這個因歌劇院而聞名的觀光勝地
對我來說還真的只有歌劇院和哈伯大橋的夜景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但是-
這裡的天氣很好 天空總是很藍
即使在溫度很低的冬天裡也是如此;

當地遇到的人也都還算熱情友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們是英語系國家
但至少不敢在我身旁這兩個美國來的旅伴面前講人是非);
名產無尾熊是真的還滿可愛的
(不過光靠小動物還是吸引不了我);
近郊的藍山倒是個值得推薦的地方
在這有好山好水的國家公園裡繞上一天
搭纜車、健行然後跟嚮導學著認識動植物 
這是一趟充實的知性之旅




在雪梨僅僅將近三天的時間
然後我們帶著沒有遺憾的心搭上灰狗夜巴士
展開12小時漫長的旅途前往墨爾本

雪梨
就等我60歲以後再見了!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