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2008

德國印象

最近又源源不絕地收到了尼莫船長捎來的明信片
一天一次驚喜
到現在已經四張了
它們來自柯隆、來自法蘭克福
和一些名不見經傳的小城市
她在參加朋友婚禮的同時順道再遊了一次德國

德國
曾經也是個讓我有我許多流浪記憶的地方...


這是信用卡在義大利被扒走後才開始的行程
於是 行前Nemo領了150歐借我應急
將近午夜時分陪著我在巴黎東站
趕上一班一向準時 但誤點卻讓我遇上的火車

我想我是注定要去這一趟徳奧之旅的

10多個小時的車程到達當地後 我卻在下樓時扭傷了腳
當下是痛到立刻眼眶泛淚而倒坐在地上的
但隔天仍執意帶著未痊癒的腳傷從1900公尺高的峰頂走下山
只是為了新天鵝堡;
3小時的路程 我只一股腦兒地往下走
途中誤走闖了岔路 也幸好有熱心的老外及時把我叫住;
突然地心血來潮便搭上火車到柯隆去
也才意外發現柯隆教堂和車站的距離就像小黃所述
近得離譜;

而最驚險的旅程莫過於在海德堡的那兩天
先是有好心的大陸學生順手塞了張地圖指引我旅館方向
才讓我不至於"有家歸不得";
原本可能面臨盤纏不夠而什麼事都做不成的窘境
卻遇到了4個台灣人邀我加入他們的團體
這才化解了我的危機
一個上午 我們一起逛城堡、一同野餐
然後我才一毛不剩卻心滿意足地回到巴黎

對我來說
這是一場奇遇 這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這是我德國之旅最完美的Ending

在尼莫可能即將離開巴黎之前
我知道了另一個朋友也許將前往柏林唸書的計畫
或許那裡會成為我未來再遊歐洲的中停點
而我也期待著能再一次造訪這個看似嚴謹
卻也熱情樸實的國家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1 則留言:

Némo Jaune 提到...

你害我被許木拉質疑了
下次不要說出明信片數量
你知道 有人很愛計較的

說起來 我在德國第一天也扭到腳
德國是不是真的很容易讓人扭到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