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3/2007

Always三丁目の夕日


前兩天到光點看了ㄧ齣很不錯的電影
劇情很平實
但卻讓我和同行的朋友兩個人
邊狂笑同時也頻頻拭淚地渡過了這133分鐘
暖暖的走出戲院...

電影劇情發生的年代我還沒出生
但我也有些相似的回憶
第一次看到這張電影海報時
我想到的是有抽抽樂的柑仔店
想到的是老爺爺騎著腳踏車沿街叫賣山東饅頭的那個畫面
想到的是小時候搭公車仍是剪票的那個時代...

這部電影談的是市井小民的韌性與甘苦
但卻是最能深深觸動你我心弦的永恆回憶
修車廠樸實的夫妻
從鄉下到東京工作的少女
不得志的漫畫家
被父母遺棄的孩子
從良的酒吧女侍
成就了剛竣工的東京鐵塔下最感動的人間景色
他們滿懷濃烈情感,卻都只選擇默默付出

我想這部電影
真的就如同它的文案所述
一個沒有錢,卻有人情味的年代
夢想和希望其實都可以很簡單...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