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2007

過勞死

這兩天 我工作的時間可以算是"大夜班"
六點正常下班後先去外頭兜一兜 忙些自己的事
稍晚 得再度回到公司開始加班
一直到深夜...

今晚十一點左右 當許多人都陸陸續續離開公司後
我忽然對後方僅存的那一位同事說
我覺得自己好像精神越來越好
尤其是到了晚上 仍然處於一種亢奮的狀態...
「這就是過勞死的前兆」,他是這麼回答我的

有那麼嚴重嗎?我還是年輕人ㄋㄟ!



這幾天,也因為有朋友從法國回來
於是我得挪出和他們見見面的時間
聽我描述著最近的工作狀態及看到我辦公室凌亂的桌面
她和他的法系男友是顯得有些不可思議!

這也讓我想到
上上星期法文的最後一堂課 是我第一次準時出席
而老師也終於在此時問了我為何常常缺席...等原因
礙於法文字彙有限 我並不會說"加班"這個詞
事後 我抱著求知的精神
問了小黃 也向道地的法國人打聽過
得到的結果都是一樣地
法文裡沒有加班這個字眼
真的就是因為法國人是都不用加班的
不知道是不是連事務所也是這樣?

真好,真是幸福的民族!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