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2006

巴黎生活日記(三)飯局‧馬不停蹄

在巴黎的這幾天,我參與了好多Gaëlle朋友間的聚會
對象除了法國人外,台、中、港兩岸三地的都有
於是我也吃了好些道地的各國料理
真的,有朋友在果然是不一樣的!


7月10日

  今天中午,為了要用網路,我第一次跑到文璐家去,循著小黃在電話中的指示,很容易就可以找到目的地,而且我也非常的確定自己絕對沒找錯地方!因為,昨天還貼在文璐手臂上的國旗,現在已經附著在門及電鈴上了...

  下午,和小黃及她的朋友在拉法葉裡逛街,消磨了大半天後,我就趕往了平常我們看球賽的那附近跟Gaëlle會合。今晚Gaëlle幫我安排了一個和她香港學生的飯局,餐廳就在這附近,而且曾經是在電影”艾蜜莉異想世界”裡的場景之一!

這家法國餐廳點菜的方式很特別,服務生會把我們點的東西都寫在墊在桌上的白紙上,結帳也是直接就在那算了起來,他完全不用備份,忘了就再走回來看就好!而這家餐廳的名氣雖大,但價錢卻不算高,東西也挺好吃的,難怪生意總是這麼好,不過人沒到齊是絕不會先讓你入座的!

  
7月11日

  這是我在法國可以自由活動的最後一天了,到今天才終於有快要離開這裡的感覺,所以我得趕緊把LV的事情處裡好!在巴黎買LV真的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買個東西限制一大堆,再加上我的信用卡又很容易出問題,所以我找來了一個好幫手-小黃,但沒想到,我們原本約的時間是早上11點,等買完一切東西後,都已經下午四、五點了!先回Gaëlle家放了東西後,我又立刻趕往小黃家整理我之前寄放的那些行李,到了小黃家,我也才終於看到Alain和他的女友,我都來了這麼多天,卻始終沒有機會跟他碰個面、吃頓飯,都怪我之前每天都太悠哉了......

今晚,Gaëlle要回家親手下廚請朋友吃飯,我扛著從小黃家搬來大包小包的行李,跟她約在超市碰面,結果她手中也是大包小包的食材和水果,當時,我們兩個真的只能用狼狽來形容......

  晚上在家裡的聚會來了很多人,當然,大多是我不認識的!Éric也來了,而且他知道我隔天要回台灣,所以有和我多聊了一會兒,也帶了一盒from馬賽的糖果要送我,他總是這麼會做人,那...下次也請我去馬賽玩好了!

聚會還沒結束時,我就先離開到文璐家去待了一下,因為小黃說,他們那今天也要自己下廚煮飯,誰知道,他們結束的太早,去的時候還是只剩他們倆!不過,去看看也好,也順便跟文璐告別一下!


7月12日

  昨天很晚睡,一方面是因為忙著上網,另一方面也是不想睡太多,不然今天在飛機上12個多小時怕會沒事做!但是今天一早八點就起來了!我幫Gaëlle洗了些昨晚宴客用的餐具,真的很多,因為如果我不幫她,這些東西可能會放好幾天才處理,我也是巨蟹座的,所以我知道!

  今天要回台灣了.忽然覺得在巴黎的12天時間過的好快!這12天裡,除了幾個我原先就熟識的朋友-小黃、Gaëlle、Éric及Alain外,此行,我又認識了好多來自兩岸三地和法國的朋友.小黃說:Gaëlle在這裡認識的台灣人可能比她還要多,依我這陣子來的觀察,我覺得真的是這樣!

  從來到巴黎後就一直賴在Gaëlle這邊,她剛搬來,對附近的環境也不是很熟,但因為我的懶惰,我總會很認真的研究可以走最少路的搭車方式!出門前,我寫了一張明信片提醒她一些事,趁著離開家她看完信箱後投了進去!這時已經到了她早上的上課時間,帶我跟樓下的印度老闆告別後(這老闆是因為相機被搶事件後才認識的,當天他一直覺得我很可憐,要我進去店裡坐,然後請我喝飲料之類的),她仍執意帶著我到捷運站去,幫我扛行李下樓梯!

  Gaëlle不能送我到機場去,幸好還有個很夠意思的小黃,即使我們原本預留的時間很多,但還是因為我遲到加上地鐵停擺而差一點讓我趕不上飛機。上飛機時,和Gaëlle通了最後一次電話,她說她看到明信片了......

  為期1個月的歐洲旅程結束了,最讓我留戀的地方仍是巴黎!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