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2006

巴黎生活日記(二)我和足球夥伴



7月05日

今天,是Gaëlle的生日。但是她很可憐,早上開始就有課,ㄧ直到下午四、五點左右!於是,我睡醒後就展開我的尋找公雞帽之旅。我事先已經向小黃和文璐打聽好所有有可能會出現公雞帽的地方-就是觀光客最多、有很多紀念品店的地方!


今天的目的地是蒙馬特、聖心堂ㄧ帶,雖然仍然沒找到我要的東西,但我買到了一隻可以畫法國國旗的蠟筆,而且逛了不下數十家店,只有一家有賣,我真是太開心了!也正好我今晚又要和足球夥伴們看比賽去,可以派上用場! 離開蒙馬特後,我得趕在Gaëlle要回家前趕快到家,因為鑰匙在我身上!在她回家休息的短暫幾小時裡,我下樓買了ㄧ個蛋糕。


在台灣過生日,如果少了蛋糕,總會覺得這生日過的不完整,於是我買了這個可以過我們兩個生日的蛋糕,雖然仍少了吹蠟燭、許願這個動作!稍晚,Éric來家裡準備要和Gaëlle出去吃晚餐,而我也得出門看足球了,因此,我和Gaëlle約了晚上十二點半Quick見! 最近法國的這兩場比賽,我們都在Grand Boulevard這條路上的Bar看,這一帶在小黃的學校的附近,他跟文璐總是會先選好ㄧ家電視品質夠好、也要夠大的地方,然後我再跟他們會合。今晚,法國隊ㄧ開始的得分,就讓整晚的氣氛high到最高點,因為ㄧ旦這次比賽勝利,就代表著法國即將進入冠亞軍的決賽了!終場,法國贏了,我又得再去買ㄧ樣加油的道具了!

和足球夥伴們分開後就趕往跟Gaëlle相約的半Quick,這時已經很晚,街上仍然瀰漫著濃厚勝利的氣息,Gaëlleㄧ直覺得這樣很危險,所以要等我ㄧ起回去!出了捷運站後,看到Éric也陪Gaëlle一起,他用中文跟我說了聲”生日快樂”,還問我他是不是第一個?是啊,我真的很開心!


7月06日



7月生日的人好多,而且都在巴黎.....小黃、Gaëlle之後就輪到我了!

和往常一樣,Gaëlle一早就出門上課去了.睡到中午起床後,赫然在廁所裡發現一個Gaëlle給我的surprise:他在馬桶蓋上留了一張祝我生日快樂的紙條!看了真的覺得很窩心...下午,我和小黃及文璐約好要到outlet去shopping,晚上他們還要帶我去一家法國餐廳吃大餐!
小黃也真是令人感動,她在我去買KENZO褲子的同時,已經順便買了一個之前我想要的包包,要送給我當生日禮物!我們在outlet逛到打烊才離開,每個人都有收穫,而小黃今天也買到了一些東西,但全都是要送人的,這也難怪她後來一直怨... 已經連續兩年的生日都在法國過了,在這裡,偶而能收到幾封從台灣捎來的祝福簡訊,沒有很多的朋友陪伴過生日,也沒有切蛋糕、點蠟燭和許願這些在台灣年年一成不變的模式,雖然只有幾個朋友陪著吃頓飯...不過,生日嘛,開心就好啦


7月07日

昨天跟小黃文璐吃完生日大餐後,回到家已經快要半夜一點,幸好Gaëlle還沒睡,這樣我也比較不會有罪惡感! 此時,又收到一份來自Gaëlle的禮物,我真是開心極了...同時,她還告訴我,明天我們要跟她兩個朋友去一個巴黎近郊的一個卡通主題遊樂園,聽說是個比迪士尼好玩很多的地方!

我不知道自己有多久沒去兒童樂園這種地方了!之前迪士尼沒去成,去這裡也是一樣.其實,我會想去遊樂園也不是因為真的那麼愛玩,很多遊樂設施根本是我這個膽小鬼不敢碰的......但每次去到這種地方,總覺得可以讓自己很放鬆,看到小朋友都那麼開心,心情也都跟著好起來了!


而這次我發現,Gaëlle對於像這種遊樂設施的接受度是跟我差不多的,我的range可能還比她大一點!不過......有個伴就好!我們四個人在這裡待了一天,七個多小時的時間,敢玩的差不多都玩了;不敢玩的,除了大型雲霄飛車外,大概也都硬著頭皮上去了......最後,在玩了一個像六福村”火山歷險”的設施後,才全身(包括內衣褲)都濕答答地離開!
(和台灣一樣,這裡也有像這樣可以購買的照片。但我們沒買(正中間那張),因為緊張到都看不到臉)

一整天精神與體力的消磨,讓我回到家就累攤了,好像才九點多就睡著了!


7月08日


又是一場飯局!這頓午餐吃的是中式料理,要開始點餐時我才知道,原來這家就是小黃前兩天才跟我提過的-水煮牛肉!這不是店名,而是他們的招牌菜,真的好吃...在這裡,也認識了台灣來的氣質女生-詠惠,及看起來像國畫大師的大陸同胞-劉昆,他居然比我小ㄟ,怎麼可能???不過,我倒覺得我認識了越來越多Gaëlle的朋友,而且大概都是兩岸三地的人民!今天這頓飯吃的很飽足,也和他們聊的很開心,於是國畫大師說,明天同一時間還要帶我們去另一家餐廳吃早茶!酒足飯飽後,Gaëlle便帶著我從餐廳走到龐畢度附近,散散步,順便也逛一逛!


今晚,我們要和他另兩個朋友一起去聖馬丁運河附近看一部在巴黎正火的電影-Paris je t'aime!在這中途的空檔時間,Gaëlle和她的朋友見面去了,而我也決定前往聖母院附近的紀念品店,準備為明天的足球決賽採買道具!我逛了每一家店,最後還是決定回到蒙馬特那一帶,買了上次我看到的那頂紅白藍三色的頭髮!



7月09日   

Gaëlle從我到巴黎那天起就跟我說了好久要修頭髮,直到今天才終於有空了! 要我剪頭髮?我一開始也是覺得別開玩笑了......但Gaëlle是認真的,她如果不擔心我的技術,我也就沒啥好怕的了!剪下去的那一剎那,我真的是很緊張,不過剪得不多,也幸好她最後是跟我說:還不錯啊!(只可惜兩邊不一樣長)   


今天,到看球賽前,行程好滿!中午和詠惠及國畫大師他們吃過飯後,Gaëlle和一個師大的法文老師有個下午茶約會,要我也一起去.之後,我們就順著路走到了龐畢度,然後經過聖母院,最後走到Éric家!這中間我們都當作是散步,慢慢走,邊走邊逛,途中Gaëlle還帶我到odéon附近吃義大利小天使冰淇淋...不是我愛誇張,我覺得這是全世界最好吃的冰淇淋,真的! 後來在我趕往和足球夥伴會合時,我拿出捷運地圖來看,才發現,今天下午我們真的走了好遠啊......   

(好好吃啊!)

今晚,又是足球夜,因此我也帶了我買的假髮出門了!我和小黃文璐約在老地方會合,她們早在開賽前三、四小時就到Bar去佔位置了,那是個英國酒吧,場地大又有相當多不同尺寸的螢幕,因此每當有球賽轉播時,這家店總是人山人海!今晚是法義的總決賽,每個人看球賽的情緒都相當激昂,從一開始全場人跟著電視的轉播唱著法國國歌,到比賽中不時會所有人集體整齊地唱著為法國加油的歌或是喊口號,這種場面,你很難不被他們此時的團結所感動!


這一晚,即使我幫法國隊加油搞到"燒聲",但最後法國還是輸了!一向給人感覺修養很好的席丹,也不知道是聽了什麼垃圾話而會有這樣的舉動!這一晚,我們三個的心情都很不好,連喜歡義大利球員的小黃也說,原來她還是希望法國贏的!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