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2012

【土耳其】停不住的感動,卡帕多奇亞

2012.03.03

8年多前的夏季土之旅,因為錯過了一班巴士
搞得我只能望著卡帕多奇亞(Kapadokya)的圖片嘆氣,然後改往安塔利亞(Antalya)看古羅馬劇場去
這回,第二次來土耳其了
安排行程時就跟木拉說好,卡帕多奇亞(石頭城)我非去不可
就算三月初的安納托利亞高原仍是白雪覆蓋著的天寒地凍也沒關係...



我們長途跋涉地從棉堡搭大巴再換小巴,到了我們在Kapadokya地區的投宿城市-Göreme
一路上,越靠近Kapadokya,外頭的風景越是殺底片
人家都說這裡是地球上最像月球的地方
因為放眼望去盡是波浪皺褶形狀的灰褐色地表及奇特的蕈狀火山怪石
果然是世界上最壯觀的風化地帶啊!



到了洞穴旅館卸下行李後,
旅館的小老闆建議我們先去哥樂美(Göreme)露天博物館走走,
而不知道是因為淡季客人不多的緣故,抑或者接送也算是旅館的基本服務?!
老闆開車把咱們載到博物館後說到,如果之後有任何問題,只要打通電話他就會幫我們解決,包含接送在內...

說到Göreme露天博物館這地方,其實在從前是神聖的教堂
Göreme這字的本意是You cannot see here,
因為宗教關係,要讓阿拉伯人看不到躲在洞穴社區中的基督徒!
這些大大小小的石窟,曾是訓練修道士的神學院
洞窟內部也繪上了華麗的彩色濕壁畫
不過,顯然讓我們更感興趣的還是洞窟外的那一片風光



離開露天博物館後,我們沿著馬路隨興地散步著
途中,我們在觀景平台駐足許久
在那裡,可以俯瞰整個Göreme錯綜複雜的石灰岩景觀、眺望遠方的山脈,
浩瀚壯麗的山谷一覽無遺
同時間,聽到一旁的店家正播放著那首我喜歡的Gülümcan
我想,不論在地球的哪一個角落聽到這段旋律,都會讓我立刻想起土耳其...





厚厚的積雪,零星的遊客,營業中的店家寥寥可數,
連吃頓飯能選擇的餐廳也不多,
而我們大夥兒在夜晚冰冷的氣溫下覓食,最後卻總是只抱著翹鬍子回旅館當宵夜...
總之,即便木拉不斷地碎念及抱怨著天氣帶來的諸多不便
但我依然相當享受這個季節的一切,
少了人群喧囂,取而代之的是令人心曠神怡的寧静。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