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2012

【斯里蘭卡】旅人生涯最享受之Amangalla

去年到斯里蘭卡旅遊的時候
行程頭幾天,我們在Galle住了兩晚
兩個晚上的旅館走的都是我喜歡的極簡風格
其中一天甚至陰錯陽差地入住了阿曼集團的奢華旅館
而這一晚,也是我旅人生涯到目前為止最奢華的享受
這都要感謝我的sponsor啊!



Amangalla位在斯里蘭卡西南角的Galle古城裡,保存了完整的中世紀城堡風貌
古城的範圍不算大,從印度洋邊的石頭砌牆沿著坡步行向上,很快的可以看到矗立在山坡上這間明顯的白色建築
這間Galle古城最具歷史意義的旅店,舊巴士、嘟嘟車就在它的門口來來去去



旅店內的許多空間都擺設著老家具讓人或坐或臥
400多年歷史的老建築,配上古董與仿古的家具
讓Amangalla處處洋溢著英國殖民時期錫蘭的生活情境


(左圖,是我很喜歡的圖書館)

我們的房間在旅店的三樓邊間
順著木階梯往上,走到最高層的地方就是了
走進房間,長條型的格局走到最深處便是書房及客廳
這也是採光最好的位置了



我們就是在這裡看著窗外的風景,邊聊天、邊暢飲著管家送上的冰檸檬茶
頂樓的高度是欣賞Galle古城最好的視野
紅瓦房舍映入眼簾,再遠一點便是印度洋
房外長廊上擺設的藤椅,是讓房客可以舒服的看著古城夕陽的安排
在Galle就是應該要這樣,少了躁動的人群,更能享受悠閒平靜的時光



離開Galle後的隔天,和當地友人會合,我們的半環島之旅也將正式展開
這也意味著,我們即將回歸到行李箱旅人的樸實生活
後來,在Kataragama的那一夜,我們投宿的旅館和阿曼的房價相差了應該有100倍之多
但價格、風格迥然不同的兩間旅館,一樣讓我留下深刻的回憶
那天晚上,躺在有蚊帳罩著的床上,吹著無法滿足我的吊扇
還要一邊拍打著趁虛而入的毒蚊子軍團
最後我們甚至豁出去了,無畏在這保守的國家,決定敞開窗戶度過這一晚
蚊子會更多沒錯,但至少吹進屋內的涼風能讓我們靜下心來入睡

說實在的,那一夜,我忽然想念起Galle
但總不能永遠這麼奢華,這點我倒是很明白的~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