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2012

漸漸成形的歐洲版圖

最近,我完成了羅馬尼亞及保加利亞的小旅行
於是再一次update旅行足跡


visited 33 states (14.6%)


說是小旅行,只因我們只是為了特定目的而在特定城市停留少少幾天
羅馬尼亞是為了吸血鬼德古拉兒去了布拉索夫(Brasov)
而保加利亞主要目的地,則是為了滑雪而去了滑雪勝地班斯科(Bansko)-這個中文旅遊資訊少之又少的冷門景點

雖然和這兩個國家相處的時間不長,但是我由衷地喜歡它們
喜歡它們平易近人的物價
喜歡當地人們即使語言不通也總是親切且熱情
我想,或許是它們不久前才脫離共產主義的印記
表面上是歐盟會員國,但其實一切的一切都還停留在印象中共產國家的模樣
經濟稍微落後,但民風依然樸實
商行、紀念品店總是貼著清楚的標價
像我們這種稀有的東方臉孔走在街上也鮮少受到小販及掮客的打擾
這些對觀光事業還不是那麼發達的國家來說,更讓我對他們大大加分
就像我對八年多前和土耳其人互動的印象

記得這回剛到土耳其不久後,有晚,駐土的友人木拉(前後兩次旅土的地陪)問我
覺得土耳其有什麼不一樣了嗎?
我答:有,感覺觀光客對他們來說已不再稀奇了
尤其對剛從羅馬尼亞及保加利亞來到這裡的我來說,感受更是深刻
不過,這不是對他們的抱怨或是指責
觀光客一旦增加,商業化便是必然的趨勢
我只是覺得慶幸,自己早了一步,才來得及看到了他們更美好的一面~

回頭看看這張地圖,歐洲,我正一塊塊地拼湊著
中歐捷匈加上南歐有個我很嚮往的克羅埃西亞
北歐的露營車之旅
巴爾幹半島和希臘配上再一次的土耳其
所以,約莫再三四次,我應該可以征服歐洲吧
哈哈~我自以為地幻想著!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