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2009

黃昏大稻埕







5月份 事務所忙季的倒數階段
我能參與的休閒大概就只剩拍照了

前陣子從網路上看到有人說大稻埕是台北市區拍夕陽的聖地
剛好它離本公司很近
六點下班後再騎車過去還可以看到尚未西沉的太陽
第一次去了之後便立刻驗證了網路上的說詞
原來這個我常常"路過"的地方這麼美啊


此時河邊第一排的位置大多被專業攝影師ㄧ一佔據
大家都異常投入地在拍照and猛搖黑卡(是為了不要讓天空曝光太久之類的...)
還好我事先做了功課
出發前拿了片滑鼠墊的背面當作我的臨時黑卡 然後請我的小助手在一旁協助
上面這些照片我也忘了當時有沒有黑卡的加持
因為得回公司繼續加班所以也無暇一一拍出對照版
總之 拍夕陽搖黑卡感覺是門高深的學問
等我找到合適的黑卡再來去慢慢練習...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2 則留言:

TT媽 提到...

真的很美....
這些照片讓我留下眼淚...
也許是思念家鄉的味道....也許是父親家中帶來的紛紛擾擾....
在異鄉待得越久,心中那份失落感越深;不知道從何處來、不知道往何處去...
.....我的憂鬱症又在發作了~唉~

阿笨 提到...

第二張 拍的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