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009

私房景點


前陣子趁著忙季還沒到來時
我又走訪台灣各處開發了幾個私房景點

第一站:苗栗後龍好望角
這是我數年前就看到在水果日報上介紹的景點
居高臨下可以看海的這景點讓我嚮往很久了
只是一直沒機會前往
這天會來到這裡,其實是一個巧合...

清晨開車往台中的路上
原本只是為了想避開一個收費站 臨時決定改走西濱快速道路
但沒想到在路途中竟讓我看到指引著往好望角卻不算明顯的路標
於是曾經在報上看過的畫面又在我腦海中浮現
所以我想應該是我們的緣分到了
這讓我當下立即決定就循著指標前去一探究竟


車子沿著山坡慢慢往上爬
是先看到這巨大的風力發電機才讓我知道已經到達目的地了
之後停下車往涼亭方向走 就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海了
還有非常多的風力發電機就佇立在海邊
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海線的火車經過
風和日麗的天氣加上清晨幾乎沒有遊客的嘈雜聲
這裡的一切都讓我覺得相當舒服
希望下一次再來到這裡時可以看看更為壯觀迷人的日落美景


第二站:台中清水高美溼地
這地方算是遠近馳名的景點
但實在是太隱密 路標又相當不顯眼
以致於一兩年前我就曾經開車在這一帶迷路許久
最後還是沒找著

這一次 我是看著手中詳盡的地圖循著高美路走到底
完全不理會一路上企圖干擾我的指標

很幸運的
在太陽即將沒入海平面下之前 我終於到了
高美溼地果然是個很值的一去的地方
繽紛炫麗的夕陽將高美濕地點綴得浪漫
雖然傍晚的海風吹的我直發抖...

第三站:南投竹山太極峽谷、天梯吊橋
會知道這地方是起源於一次盤點與客戶餐敘時聽他們大力推薦的地方
剛好 藉著我除夕前再訪望鄉的行程
我又有機會來到去到南投
於是我也把太極峽谷納入我們的行程中
不過這地方真是太折磨我們這種"ㄠˋ"少年了...

地處偏遠不說
而我本人自玉山攻頂後再也沒從事過如此健康的運動
偏偏同行的兩個朋友又有嚴重的懼高症
於是我們的行程就只到達這梯子吊橋就折返

儘管我們才走了一個小時不到
但一路下切的路程使得高度落差已經達650公尺
於是乎
全程還沒有走完卻幾乎耗掉了我們一年份的運動量
而此時又必須加快腳步不能怠惰
因為心裡還掛念著必須在晚餐前回到台北吃年夜飯的事


最後
我們還是依照既定的時間回到台北和家人圍爐了
不過雙腿自此開始酸痛不聽使喚 一直到大年初四!!!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