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2009

山裡的歌聲


(畫面很暗 因為是晚上拍的)

一年至少一次的蘭嶼行已是慣例
而每年一次造訪信義望鄉部落好像也漸漸成為我們的習慣
今年的除夕前 我又和朋友們來到望鄉
是來探望松鼠一家人也是順便度個小假

這一晚 海拔一千公尺左右的民宿外氣溫只有6.7度
餐後二嫂的爸媽熱心地邀請我們圍坐在火爐旁取暖閒聊
順便陪他們哼哼唱唱
雖然二哥自稱已十多年沒摸過吉他了 
但他依然可以熟練地彈唱
然後二嫂也在一旁用嘹亮的歌聲和著
而我們能做的就是在一旁享受這一切

這影片是我側錄的其中一段
影片中的左右兩人是經營民宿的二哥及二嫂
中間是二嫂的爸爸;
影片外的人除了二嫂的媽外
還有我那兩枚不斷在一旁說話干擾錄影的同學們;
二哥手中彈奏的小吉他是我送給自己的新年禮物
花了7000大洋 然後再不辭辛勞地把它從台北揹到南投山區裡
是因為我覺得它很適合這個地方

再看一次這影片(記得先關掉背景音樂) 
聽著這首"來不及"
我只能說
會彈吉他的男生真的加分很多
原住民的歌聲真的很美妙

--------------------------------------------------
補充.
我找了好久 原來這首歌不叫"來不及"
歌名是機場;原唱是雷光夏

我匆忙的奔向那機場  為的是想要 想要把你留住
當我聽見那飛機的聲音 只見你已經  遠去的背影
來不及告訴你 我的愛人就是你 來不及告訴你 你不要走
一切一切都已經來不及  是否還有挽回的可能
來不及 告訴你我的愛人就是你
來不及 告訴你我的愛人就是你
--------------------------------------------------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