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2008

不只是夢想

前兩天接到袁同學的電話
她的腳踏車環台計畫已經進入第六天了
當時人正在離台北300多公里遠的高雄...


老袁是我國中時期的同學
在她去年辭掉事務所工作之前
我對她的仍然停留在曾經那個好學生的印象
她的求學過程平步青雲
也達成了對自己還有父母的期許
念的學校總是第一志願然後工作考上會計師
但這一年來 她的生活似乎沒有因為失業而顯得乏善可陳 
沒有工作 反而讓她有更多時間完成自己想做的事
就像這次的腳踏車環台計畫

而幾星期前我也接到法文班朋友Michelle捎來的訊息
她說我們的同學Yilin即將在9月啟程前往秘魯
展開為期一個月的自助旅行

其實
原本我會是參與腳踏車環台計畫的一員
原本我也有可能會加入Yilin的秘魯行
但時機不佳
而我也沒想到這些他們時常掛在嘴邊的想法
竟然在真的在短短的時間內就付諸行動
於是 在聽到這些消息的同時
除了驚訝、羨慕 也折服於他們的勇氣
說真的 我沒有信心自己能靠著雙腳踏遍全台
我也不知道當我再次踏上一個遙遠且陌生的國度
是否依然能對異地的人事物處之泰然

我的這兩個朋友
同樣為了夢想而辭去工作
她們踏著不同的腳步 走向不一樣的未來
但一樣有著勇敢堅定的心 去踏實地築夢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