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2008

下鄉行

好久沒有出去走走了
前陣子 剛好有個機會又來到台南
這是繼今年初的short stay之後再度造訪...

(掌鏡的是胡小胖;跳好高的是我本人)

今年以前 我好像從沒來過台南
一次都沒有
在我印象中 這裏就是個小吃和古蹟很多很多的地方
這兩樣剛好都不是吸引我的
於是一直以來 總是和這裡擦肩而過
但今年到目前為止來了兩次
兩次的心情很不一樣、天氣很不一樣
於是 也讓我留下了很不一樣的印象


這次的下鄉行
我發現
台南的天空 好高好藍
日出好美 海岸好平靜
我對這裡的認識也不再只侷限於各式各樣的小吃
在新朋友兼稱職地陪Wanda的帶領下 我們走遍安平
而我果然也很喜歡這個地方
或許是因為年紀大了一點 復古懷舊的事物總是很吸引我
穿梭在狹窄的巷弄中 常常可以看到"古時候"的東西
或許有些是刻意營造出來的
但就是很有fu



民宿主人胡小胖很認真地扛起嚮導的職責(除了不會認路以外)
她帶我深入鄉間市集
還去看了只停普通車的小小車站以及學校
然後一邊回憶著對校園的印象
小人們這時通常也是七嘴八舌地說著

而他們一家人熱情依舊
清晨六點不到 便邀我跟著大家一起爬山去
睡眼惺忪的我盛情難卻

短暫的小旅行
稍為替我鬆懈了八月緊繃的心情
我在官田的小陽明山看到了老天犒賞我早起的日出
回程的臨時起意
也讓我有幸能在王功漁港見到久違的夕陽、海岸以及落日餘暉


我想
這趟旅程 足夠我回憶好久好久...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3 則留言:

MuratHsu 提到...

台南東西超好吃的ㄝ 我覺得

Han 提到...

To 木拉,

我也覺得台南的東西還不錯
近兩次去我就吃了
蝦仁肉圓
台南米糕
蝦仁飯
土魠魚羹
陳記蝦捲蚵捲
小林雪花冰...
如果你在土懷念家鄉菜可以跟我說
我再把照片寄給你看...

Némo Jaune 提到...

蝦捲真的很好吃
我念念不忘
我還有去吃阿福肉圓 又炸的 世界美味
還有豆花 還有早餐
便宜又大碗

我九月六號要下台南耶 好巧
木拉你想看甚麼菜 我幫你去照 順便幫你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