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2008

颱風天勘災行

台灣媒體的報導常常是惟恐天下不亂
我真的這麼覺得

(這是受到卡內基颱風肆虐後第二天糯米橋一景)

話說在前颱風卡內基報到的那週末
中部災情慘重
偏偏我們老早就計畫了一趟要幫吾友胖虎慶生的中部好健康之旅
地點還選在大雪山森林遊樂區一帶
這個每逢大雨必有土石流、遇颱風路必不通的危險路段
於是大家開始猶豫是否要依原訂計畫前往...
此時
在一片不看好的聲浪中
只有阿笨獨排眾議支持我不畏風雨前行
我知道這樣是罔顧安全
但"計畫好的旅程被取消是很掃興的一件事"
也只有他能說透我心中的想法
於是 風雨稍減的週五當晚 我們便依原訂計畫驅車前往中部了


我們的行程始自台中
然後又很機動地決定前往彰化鹿港
然後再一路玩到埔里、清境到最後的合歡山


我們玩到哪就住哪
在飯店就看新聞 上車就聽著警廣的路況
但我想大家都言重了
除了偶有間歇性的大風雨
一路上其實災情根本不如新聞報導來的誇張

(像這就是往合歡山的台14線,路沒斷,卡車只是在整理路況而已!大家毋需為我們擔心)

台中市區很平靜 夜市的攤販少了但還是好逛
而我也是頭一次看到逢甲夜市附近麥當勞的洗手間門可羅雀
鹿港天后宮依然香火鼎盛 偶而飄著小雨的小鎮此時則更有fu
在埔里的夜晚我們自己尋樂子 看電視切蛋糕砸奶油玩的也很開心
隔天上山後看到的碧湖及清境更是晴空萬里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這次的行程跟我原本安排好的完全不一樣
卡內基颱風打亂了我的計畫
卻無意間讓我有機會造訪許多過去無緣的所在
鹿港小鎮的古樸很合我意
南投 仍是我心中排名第二的地方
風雨無阻 則一直是我的遊樂宗旨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4 則留言:

Némo Jaune 提到...

我很不贊成耶
那些真的出事的人就是有僥倖的心態
覺得外面無風無雨 氣象報告都不准 新聞都危言聳聽所以掉以輕心跑出門才出事的
這真得要講狠一點
不然你們下次還會做這樣的事情
有時候就不是每次運氣就這麼好了
自己有點分寸啊

Han 提到...

Nemo好兇,
你的教誨我會銘記在心的...

匿名 提到...

那我還可以來留嗎

我就是那個唯一一個說出心聲的..........

不過好漂亮喔!!
真的還好有去後!!

跟一樓的說~~他是有先打聽了台中的情況才決定出門的
所以不用擔心
但下次 我也會看好天氣在當那個贊成反對的人~~

(ㄏㄏ 我也怕被罵啊!!!)

Némo Jaune 提到...

我會這麼兇是因為我姊大學時候就曾經在颱風天出門爬山
還真的被困在山上把全家人嚇得半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