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2011

旅程,從海洋開始

大海,是我一直以來對斯里蘭卡的嚮往
也是我們對這國家的第一印象



因為搭乘的新航班機直至接近午夜才抵達可倫坡機場
為了不要再舟車勞頓前往市中心
於是我們決定第一晚就住在離機場約30分鐘車程的Negombo
這個寧靜純樸,以魚市場、沙灘及風帆船著名的小鎮
這一晚,我們投宿的旅館是座落於沙灘旁的Ice Bear Hotel
房間乾淨也稍微有設計感,不過並不算便宜
不過至少滿足了我可以很接近印度洋的期待...

在經過一夜好眠
早晨,我迫不及待地跳下床拉開窗簾打探外頭的天氣
天很藍,海洋就近在咫尺
這樣的景象讓我滿意極了



於是在簡單的盥洗及整裝後,便不浪費一分一秒地抓著相機向外頭走去
取下鏡頭蓋的同時,鏡面旋即蒙上一層散不去薄霧
嗯~這就是斯里蘭卡的溫度!

九月,這個雨季還不算完全結束的時節,置身於斯里蘭卡真的很熱
更何況是像這種濕氣重的沿海地帶,連站著不動都會渾身冒汗
但我們還是發揮旅人刻苦耐勞的精神,照原訂計畫,套上縝密的防曬裝備後
便借了旅館的腳踏車,展開今日的行程
先是要換錢去,然後最終目的地是前往Negombo其中一處屬於近海魚貨的魚市場

往魚市場的這一段路其實只有2、3公里,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一路上,人煙不算多,偶有車輛呼嘯而過
揮汗踩踏著腳踏車的同時,陪伴我們的是萬里無雲的好天氣,配上屬於斯里蘭卡的繽紛色彩
一一掠過的景物,讓我克制不了隨時想停下來拍照的念頭
這時候,我真的覺得腳踏車是個慢遊Negombo很棒的交通工具~



我們在Negombo停留的時間前後雖不到12小時
但我很開心是從這個城市開始認識這個初來乍到的地方
小鎮裡沒有大都市的嘈雜
沒有一心只想剝削觀光客的商家
而一如之前的印度、尼泊爾經驗
不論大人、小孩,他們總是發自內心地習慣以純真樸實的笑容對著鏡頭
但這裡卻少有伸手向觀光客討小費的舉動




踏入在當地有規劃的魚市場(Negombo Fish Market)裡,映入眼簾的是當地人民的市井生活
小販們正秤斤論兩地叫賣著剛撈捕上岸的魚貨
再向裡頭走去不遠處便是沙灘、一望無際的海洋及海面上正在執勤的點點船隻





沙岸旁停泊著剛出海回來的漁船
漁民們正在奮力拍打著漁網,取下細小的魚隻
然後再由婦女將它們平放在一旁的沙灘上曬著
生活在都市裡鮮少看到這般景象得我們
在這裡,卻從當地人日復一日的作息中,深切感受到生活的力量!



結束短暫一小時多旋風式的造訪後
我們又快意地騎著單車、乘著風,回到了旅館
然後
帶著些許的魚腥味
帶著愉悅的心情離開這個處處呼吸得到海洋氣息的小鎮~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2 則留言:

Lacabezota 提到...

這裡很久沒有更新了, 你好嗎? 最近有去旅行嗎? ^^

Doris

Han 提到...

Hello Doris,
真的,好久沒更新了,因為這陣子有點忙,而寫部落格是很花時間的,等我手邊的事一件件處理完,會慢慢來還債的...然後,旅行的計畫當然還是持續不斷地進行著,旅人是再忙都得出去走走的啊! 哈~

相片的話,歡迎你來facebook指教啊,雖然不多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