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2011

斯里蘭卡好好買~

出國這麼多次
我承認,自己從來就是一個非常愛買東西的不專業旅人
不過,雖然我愛採購,倒也算很能扛就是
但從來沒有像這次到斯里蘭卡一樣,買到超重上不了飛機...
(但我不懂為什麼地勤沒有要我們付超重費,而是硬逼著我們把六組床單(約6kg)留給當地朋友,總之就是不讓我們帶!)

朋友的媽媽一行人緊接在我們之後的十月份前往
聽說也覺得很不錯,因為實在太好買了啊!
不過,斯里蘭卡可以買的東西不是那些不實用的小巧紀念品
而都是不大好帶又佔空間的居家生活用品

有什麼必買的東西嗎?



左一,是印度Himalaya的美容類產品和當地朋友推薦有名的漢方洗髮精
關於Himalaya
我們這批原班人馬2009年到印度時買了不少,也對其中部分產品評價頗高
所以這回是針對護唇膏和Vickey推薦的洗面乳來下手
真的又買了好多好多~

左二,茶類產品
主要是在茶區及Mlesna這家店搜刮來的貨色
茶區的茶試喝過覺得不錯所以買了一些
至於Mlesna,這家店外觀上感覺就是走高檔路線
茶有分很多等級,我們沒試喝是不知道如何
但店裡的一些茶具,鐵的、瓷的、木的茶罐都做的很精緻
如果要送禮的話是非常體面的

三,在超市買的一堆咖哩粉(不推薦)
豬肉、羊肉、雞肉和魚肉都有,還有素食的
不過有人回報說口味還好而已~(可能是我們不會選)

四,ART OF LIVING(來自巴基斯坦的五星級床單)
ART OF LIVING是一間家飾品專賣店,就像是比較高檔一點的生活工場那種
因為巴基斯坦棉很有名,一套床組買起來也不過四、五百元台幣
設計也頗具質感
於是大家又卯起來挑
我們每個人好像都買了三組左右(但只有我順利帶回台灣!)



上面是在Kandy湖畔一家紀念品店買的皮雕摺疊椅
對家具無法抗拒的我當下就決定要包一張走
底部三根棍子可以平行收納,所以還算好帶
只是有點重!



最後是Noritake瓷器
這個頂級日本品牌的瓷器是讓我們最欲罷不能的
金邊銀邊的杯盤走的是奢華風但又不俗氣
我們在Kandy近郊的工廠買了一堆嫌不夠,回到Colombo還繼續找專賣店
最後,杯組碗盤等我總共買了19件(應該還是買最少的唷!?)
裝滿一帶hand carry的行李被斯里蘭卡地勤強迫要托運,再經過新加坡轉機回到台灣
全都毫髮無傷
他們的包裝真的很專業!

上面相片裡那些杯盤組,一組的價格大約是100~150台幣
雖然為了區分正貨與瑕疵品而在底部有輕輕地畫上一刀
但其實那些瑕疵是幾乎小到幾乎看不出來的
比起台灣專櫃一組動輒兩三千的價格,實在很難讓人不心動啊!



上面來自斯里蘭卡的戰利品還有泡麵及一頭結實的布象(就是很佔空間的意思)
停留新加坡時,又血拼了小CK的高跟鞋
然後還獲得7個大家熱情貢獻的馬克杯

至於其他沒有入鏡的還有一些在Nuwara Eliya買的長袖衣服及外套等
因為斯里蘭卡也是很大的成衣代工地區
所以價格相對便宜很多的

所以,總歸一句話
行李會超重,手會提到麻痺
完全是咎由自取啊!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5 則留言:

Jannat Chen 提到...

斯里蘭卡之好好買~~賣我一組瓷器啦!!還有你的小CK鞋子都被埋在裡面看不見,另外,我要替陳媽推薦,陳媽說斯里蘭卡知阿寶送紅茶好好喝,說溫潤順口!!

阿寶 提到...

那是特地從茶區背下來的當然好喝阿

Bee 提到...

請問版大,您提到的ART OF LIVING是在斯里蘭卡的哪裡呢?

Ha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Han 提到...

您好,sorry回得有點晚,ART OF LIVING我不太記得確切地址,我問問當地朋友再給你回覆。
不過我剛剛放大了圖片,看到紙袋上寫的地址是 PALAZA COMPLEX, GALLE ROAD, COLOMBO (TEL:+94(0)114541817),希望還來得及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