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2011

斯里蘭卡之無計畫旅行


(斯里蘭卡最有名的立釣-Stilt fishing)

2011年度旅行地點,最後出線的為什麼是斯里蘭卡呢?

除了我本來就對這古文明及適合拍照的國家有高度興趣外
也因為有朋友嫁做斯里蘭卡媳婦
於是,理所當然的應該去拜訪一下
因此,這次的訪友兼文化之旅有別於以往的型態
除了前幾天我們三人一如以往獨立行動外
從行程第四天起,我們的朋友Wanda、她的夫婿小黑及兒子享享這一家三口
便租了一輛附司機的小巴在Galle和我們會合
會選擇租車,主因是機動性比較高
且以我們的人數加行李量來說,價錢或是方便度都讓我們很知足了
於是,我們開始算是有VIP享受



我會這樣說,只是因為覺得不用再拖著行李搭長途公車或是曝曬在艷陽下,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因為在斯里蘭卡搭乘長途巴士和印度、尼泊爾行李大多置於車頂並不相同
在斯里蘭卡,不管行李有多少,一定是都得穿過那窄窄的車門把行李全部搬上去
然後,行李如果佔位置也要買票(不過,斯里蘭卡的車票大都相當便宜,所以錢不是問題)
重點是,在一個總是炎熱的環境中要把行李全部弄上車這件事,就已經會把自己搞得一身狼狽
(還好常有好心人出手相助就是!)

因為計畫租車,於是中間開始的行程有人接手規劃
我們只須把自己想去的景點列出來,有甚麼想住的飯店也自己抓個時間先訂
最後,除了早在四個月前訂好的機票及其中幾天住宿
除了旅伴之一的Vickey三不五時來電問這個問那個之外
因為出發時間就緊接在事務所的忙季結束後
然後九月初偏偏又遇上颱風攪局使得考試被迫延期(我們的出發時間也因此比預期延後兩天)
因此,光是改票期,延後及確認頭幾天的住宿就讓我一個頭兩個大
所以我幾乎沒有多餘的時間來好好關心這趟旅行~

所以,現在看到的這版行程,是記錄於整趟旅程結束後



9/04 晚班飛機抵達Sri Lanka-Negombo
9/05 Negombo-Colombo-Galle
9/06 Galle
9/07 Galle-Kataragama(四大宗教的朝聖地)
9/08 Yala National Park-Haputale
9/09 Haputale-Nuwara Eliya
9/10 Nuwara Eliya-Kandy
9/11 Kandy
9/12 Kandy(這天還去體驗了火車之旅,從KANDY-NAWALAPITIYA吃早餐!)
9/13 Kandy-Trincomalee
9/14 Pigeon Islands(Trincomalee)-Dambulla
9/15 Sigiriya-Polonnaruwa
9/16 Polonnaruwa-Colombo
9/17 Colombo 晚班飛機離開
9/18-9/19 新加坡過境停留一晚

這是用Every Trail配合SONY GPS紀錄檔所畫出的旅行軌跡
除了第二天從Colombo-Galle因為GPS沒電中斷紀錄外,其他的大致上準確
紅色點點則是我們這13晚過夜所在的城市
呼~GPS這玩意兒用了好多次,這還是第一次真正有把路線完整畫出來!

最後我想總結一下旅程後我對斯里蘭卡這國家的印象
我總是說,很開心能趁自己身手尚矯健時走過這一遭
雖然那裏的天氣對我來說總是不太宜人的太熱或太冷;
而過多的香料氣息雖不至厭惡,卻總是讓我很快就想念起台灣食物
但我喜歡斯里蘭卡包羅萬象的景觀以及美麗的海岸線
喜歡人民的臉上總是堆著笑容,他們也總是愛跟陌生人打招呼、熱心且親切
於是,在旅程結束近半個月後的今天回想起來
記憶裡仍是滿載著悠閒自在的美好!



--------------------------------------------------------------------------------------
關於我們在斯里蘭卡的租車旅行
我想來幫朋友廣告一下
其實,當地人-小黑的確是個滿稱職的地陪
我們都說他們可以去當嚮導了
真的!
不管是換錢,找住宿,買各式名產,歷史解說或是想要停車拍照...
小黑幾乎都會盡量滿足我們的需求
所以,去斯里蘭卡有租車需求的人可以和我連絡唷!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4 則留言:

wo 提到...

hello
請問你9/08 Yala National Park-Haputale
的交通方式? 包車?

Han 提到...

對的,算是包車吧!
因為是當地的朋友租車(附司機)然後安排好行程帶我們一起玩(所以也算有個翻譯),如果你有需要租車或導遊的話,再跟我說,我可以再在幫你問問的~

匿名 提到...

請問yala可寄放行李媽?還是只能在附近找住宿? 謝謝~

Han 提到...

我是前一晚就在附近住宿,所以沒有寄行李的問題,不過,我不認為那裡會有可以寄行李的地方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