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5/2011

嵐羽民宿2館之海洋房試住體驗



六月初到蘭嶼,我向阿嵐老闆爭取到入住(尚在施工中的)海洋房
原因之一,阿文商店房間的冷氣幾乎都壞了
其二,因為我很虛榮地想體驗新民宿
不過,嚴格說起來這並不算是試住
因為~
房間裡還沒有床
而我睡的空間就像這樣


撇開一切帶有設計感裝飾及牆上繪圖不談
木頭地板上鋪著一張草蓆床墊,洗臉盆不知為何地擱在床邊
其實很像監獄吧!
因為一切擺設在我離開蘭嶼前都還沒就定位
因此我也無法就房間內部多加著墨
但對於此間海洋房的對外視野,我很想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其實不管國內國外,對於住宿我首先要求的並不是豪華而是特色
但同時也要考量地點和價位的!
嵐羽2館位在蘭嶼島上東部的野銀,就座落在環島公路旁,靠近海洋的那一邊
頭幾次到蘭嶼,為了看日出,我們會大清早騎著機車往東清奔去
後來發現,其實從阿文商店向外望去,日出就清晰可見了
直到這回,太陽升起的位置才終於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某天,獨自一人躺在海洋房裡
清晨不到五點便翻來覆去地睡不著覺
於是起身看著窗外,破曉前的橘色彩霞佈滿了天空
讓我決定來等待日出的那一剎那
不出十分鐘,輪廓明顯的太陽從約莫一兩點鐘方向的海平面緩緩地升起
耀眼的光芒灑滿大海,很是令人感動!



私心推薦:
民宿就景觀來說,2樓絕對是比一樓視野更好,因為海又遼闊了些
而2樓的海洋房在夏季時分又會比草原房的位置好(我其實不清楚其他季節的日出是在什麼方位)
除了因為在房裡就可以舒服地獨享日出外
也因為日出的位置不是正對著房間(至少6月是這樣)
因此在房間完全不用擔心日曬的問題
對於我這種早起很痛苦,又不甘心錯過任何美景的旅人來說
真是大滿意啊!


(陽光斜射房內)

-------------------------------------------------
嵐羽民宿2館房間資訊如下-
目前一二樓共有4間房間
一樓:3,800元(雅美房、角鴞房)
二樓:4,200元(草原房、海洋房)
以上價格皆是四人房價,含早餐

訂房請洽:
阿嵐老闆 Mobile:0928316543
蘭嶼 嵐羽民宿(facebook粉絲團)
嵐羽‧蘭嶼(Yahoo Blog)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2 則留言:

Lacabezota 提到...

你好,我是來自香港的 Doris ^^ 很久以前在你印度一篇文章留過言的。隔了一段時間沒有來訪你的部落格,這兩天有空來訪,心中很是感動,很喜歡你的文字和觀察。我剛看到你有一篇關於"四年",我跟你一樣也是工作了四年多,也很喜歡很喜歡旅行,每當有假期就會去旅行,把錢花光光,留下一堆回憶。想跟你打個招呼 =) 謝謝你的分享

Han 提到...

Hello Doris你好呀,
我記得你的,因為當時要不是你說你來自香港,我還以為是我另一位也叫Doris的朋友,所以印象很深哪(也因為來留言的人不多啦...哈)

看到你來問候的訊息我很開心喔,也很謝謝你的欣賞,所以,即使因為太多雜事讓我進度緩慢,但我一定會繼續認真寫的!如果有機會的話也歡迎你來台灣玩玩,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可以盡量找我不要客氣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