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2011

關於嵐羽2館的兩三事

雖然已經是三、四年前的事,但在我腦海裡一直記得MGG描述過阿嵐的一段話:
「那天晚上天色很暗,但她可以感覺到,當阿嵐講述他夢想中的房子時,眼裡卻炯炯有神地閃爍著!」



這幾年,在每次短暫回到蘭嶼的那幾天裡
我們至少會有一次的行程是跟著阿嵐一起假想他未來的民宿
站在工寮後方長滿了雜草的土地上,遙望遠方
阿嵐認真地邊比劃邊講說著:這裏到那裏都是我的地,他以後要蓋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樣的景象不知道重複了多少次
終於,2008那年,民宿開始動工了!



第一次親眼見到嵐羽2館,是才灌好漿的這般粗曠模樣。
2009年6月,我帶著幾個新來舊到蘭嶼的朋友,下飛機後的第一個行程便是到施工中的新民宿走走
然後阿嵐帶著我們穿進穿出,認真地講解著他對這間民宿的構想...

晚上,當一天的行程結束後,我們再次回到新民宿
隨手拉了幾張椅子,就坐在一樓陽台外和阿嵐聊聊天
那時候,在只有簡單墊了些報紙及床墊的木板上,阿嵐說他就睡在這樣的工地裡
「房子也有靈魂,它也會害怕,所以晚上燈要開著,人也要待著」,他說
於是,那時候的嵐羽2館,應該是夜夜都有著阿嵐的守護!



這是從中橫的山路俯瞰野銀的實景
嵐羽民宿2館就在面海第一排的位置,視野極佳!


再看近一點


從東清往野銀的方向看到的是這樣


另一面是這樣


2010年9月,咪咪和亨利返台宴客,順便安排了三天兩夜的小蜜月
於是我帶著這對新婚夫妻及幾個同事們再度來到島上
這時的嵐羽2館外觀上已是個可以遮風避雨的成屋
內部的水泥牆面正一點一滴地進行著設計及裝潢



今年,趁著端午連假,第九度造訪蘭嶼,一個人
這是第一次沒有成群結隊地到島上
主要是想帶點食物替阿嵐補充能量,也順便探視我那長期駐島工作的朋友-小黃兒
然後希望能為民宿盡點棉薄之力,就算只是0.00001%的貢獻...



行前,我嚷著想親眼看看上色後的民宿模樣
後來,終於順利成行
我真的去到現場了,而且在雅美房裡留下了工作過的痕跡!
下面四張相片的四個房間,是截至我離開前(2011.06.08)民宿的最新進度
雅致寧靜的色彩用調不帶矯柔造作的庸俗,及令人窒息的華麗感
沒有太多贅飾反而更襯托出樸實的美感!


(左上)草原房;(右上)海洋房;(左下)雅美房;(右下)角鴞房
(位置可以對應上面第二張相片的拍攝角度!)

在嵐羽2館即將開業前的這段期間
施工進度在各方人才的集思廣益及協助下,似乎有大幅的進展
我想,二十天後的現在,民宿一定又變的很不一樣了!

----------------------------------------------------------------------------------------
對民宿或是阿嵐老闆想要有更多的認識,請上蘭嶼 嵐羽民宿(facebook粉絲團)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