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2011

冬‧清境合歡



南投地區算是我除了花東蘭嶼之外很頻繁前往的地方
尤其是清境合歡這一帶:

2002年,和國小同學前來露營,展開二天一夜的畢業十年之旅
2003年,再率領一票相挺的大學好友們完成一趟住鐵皮屋洗冷水澡的班遊
其後當然還有數次不管是颱風天或是艷陽天的私人小旅行…
雖然華麗民宿一間間地出現,商業氣息越來越濃厚
但放眼望去那令人心曠神怡的山林美景依然深得我心
於是,清境對我來說真是個去也去不膩的好所在



這回是趁著農曆年前多出來的假期舊地重遊
但有別於以往的是,這是我馳騁六號高速公路的初體驗
(扣掉路過台中時的小小雍塞,其實三個半小時就能到達清境山區,好快唷!)
那天是很冷很冷的寒流天
但夜晚將近十點抵達民宿辦理check-in,看到牆上掛著寫著氣溫6度的告示板時
卻讓我心中異常興奮
因為民宿老闆說,這幾天早上都有飄雪,山上也因此積了不少雪
於是,我開始期待著能親眼見著山林覆蓋著茫茫白雪的景象!





隔天一早,我們六點不到就開車往山上前去
隨著海拔高度不斷攀升
沿途出現了越來越多的冰、霜、雪
而我們也不時地就把車隨意停在路旁,沿路拍照
看著漸漸變白的山頭,一路慢慢前行,直達公路最高點的武嶺





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
因為我們不是為了賞雪特地來清境,卻有緣能遇上雪景
更意外的是沿途幾乎沒什麼人車



下山時,雪片依然持續飄落,上山的人車也漸漸多了起來
但我早已心滿意足,要準備迎接藍天白雲
什麼叫做「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
這一天我徹底的體會到了!





這是繼2008初冬在北海道巧遇落雪之後
在台灣第一次看到飄下細雪的回憶
積雪雖不厚,但仍呈現出一片白皚皚的銀色世界
冷杉上附著雪花、岩壁上懸著冰柱
這樣的景象讓我一生難忘!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