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11

回憶後山時光



今天,在手邊一些煩人的事終於告一段落後
我總算可以來關心一下閒置已久的網誌了!

前陣子,因為莫名奇妙的人和太多的瑣事搞得我心情不是太好
於是我努力地想些令自己開心快樂的事情
避免讓自己一直陷在憂鬱的氛圍中
看照片,對我來說或許就是個很好的紓壓方式...
最近整理了去年暑假和同事及朋友們一遊花東地區的相片,也洗了一些出來
因為一張張實體的相片總是比摸不著的電子檔案更能觸動我心!

我喜歡出國旅行,但台灣有些地方在我心中卻是遠遠國外那些名勝的
就像後山那片土地,不管是山林、海洋,又或是濃濃的在地人情味...
2010年,除了年初單車遊花東外,下半年間我又分別前往了花蓮及蘭嶼一趟
年中,透過法國友人(詠惠)的牽線,我們冒昧地打擾了她老爹(林水亭老師)在花蓮的住處
也因為借宿長輩家中,讓我們改變了以往早出卻很晚歸的作息
每天回到家後,大伙兒就和林水亭老師圍坐在一桌愜意地聊天
報告我們一整天的行蹤、一起喝紅酒
然後聽她聊著遠嫁法國女兒及一年見一面外孫的思念...

花蓮的這趟小旅行,除了事前排定的幾個景點都一一造訪外
我們也因為詠惠爸爸而親眼見到了美的令人瞠目結舌的私房海景
真的,大家還約好下回一定要去露營
體會一下在月光下生火烤肉以及清晨被太陽曬醒的美好!

關於蘭嶼,應該就不用再另外多說了
從2003年開始到現在,已經第八次千里迢迢來到島上
這回帶著一大批幾乎是頭一次遊蘭嶼的朋友來這裡過中秋、烤肉、浮潛
而我就像個不專業的嚮導般,僅是隨興地介紹著這座島的處處
因為我想,蘭嶼的美,應該是要自己用心體會的!

現在來到蘭嶼
我已經不會再像觀光客般期待著能做甚麼
每一次都是懷抱著想遠離都市生活的心情到再回到島上來訪友兼度假的
因為對我來說,旅行不再是只有景點的走馬看花,而是換了一個地方生活!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