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2006

面試甘苦談

八月底時開始認真的投了一些履歷。很多公司的人資都不開104的履歷的 也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從一開始的無聲無息到後來接踵而至的通知,我總共也去了4、5家不同的公司面試,已經可以算是個小達人了吧!

有些公司是我看到建築的外觀和室內設計時就已經打定主意不會去的;還有一家公司是在通知我面是時告知公司需要穿制服,當場被我拒絕的;但大部分的公司 其實是在面試時就可以知道希望大不大?感覺是很重要的!

這次面試有一些讓我很不滿的地方,我也要在這邊發發牢騷…
在這個對於找事務所工作供過於求的時間點來說,他們是很高姿態的,尤其是「大型」事務所。透過在內部工作的同學我可以知道他們期望人才的條件:1.台政大 2.國外留學回來的
也是啦…多數人還是喜歡抱美國人大腿的!尤其是那些位高權重的會計師!
 
還有,我很不能理解為何大多數的人總是希望找到能為公司沒日沒夜賣命的員工,他們會在面試時就告知我將來可能必須完全配合工作,無法再繼續學其他語言或是…我不喜歡聽他們囉唆這些,這是我要來面試的公司,難道我會不了解嗎?但外商公司對這一點的看法就有很大的差異…

最後,我仍在外商藥廠和事務所之間選擇了任何條件都沒有比較好的事務所,雖然外商公司一直都是我想工作的地方,再加上瑞士又有用一點法文,但純粹就工作內容考量,我想這條路比較適合我吧!
這兩家公司,三次的面試都留下了很愉快經驗,也讓我在抉擇工作時陷入天人交戰。於是後來我寫了封mail謝謝他們的好意,剛剛收到回信了,看到內容讓我覺得好開心!我終於感覺到,原來不是每個會讓人人嚮往的大公司都是這麼高高在上的!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2 則留言:

VIO~VIO~~ 提到...

加油阿 什麼時候搬到Blogspot的阿
也不通知一下

Alain(很有辦法的那個 雖然我不知道我有什麼辦法)

Han 提到...

埃唷,你何時來留言的啊,我今天才看到...
我覺得你推薦的Blogspot還不錯ㄟ,雖然有時候我必須得自己找很多語法...多謝啦
ps.你是第一個來這留言的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