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2013

明信片的真相




去年農曆年後去了越南一趟,
十天左右的光景,從北越河內一直往南移動,最後到達中部的峴港、會安一帶
算是玩了二分之一個越南吧!

越南不是我第一次去了,河內也不是!
只不過,之前幾次的造訪都是只為了轉機而短暫停留,
並沒有深入地認識這個地方,
喜歡自己冒險闖蕩的我甚至連城市地圖都沒好好研究過!
但不管對越南熟悉的程度有多少,
這帶著尖斗笠的越人,挑著一根扁擔掛上兩擔米的畫面對我來說,就等於我對這個國家最深刻的印象!

這張照片,是我這回在會安的日本橋上不經意遇到的景象,
於是趕緊抓了相機按下快門!
畫面中的人物並不是安排好的,
但我卻在另一側真真實實地看到兩個老外攝影者在河邊指示著某個挑扁擔人來回走動數次,好讓他們拍下刻意營造的情境!
在一旁看到這樣景象的我覺得很有趣,卻也質疑明信片的畫面都是這樣來的嗎?
而此時,我的旅伴阿寶開了口說:看吧,就跟你說明信片常常是假的...

但我相信,她應該只是想打消我總是隨意拿了明信片,然後就像無頭蒼蠅似的開始尋景的衝動罷了!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們是碇中風華校刊社
請問有這個榮幸採訪您嗎?
連絡信箱:sdeditordorahuang@gmail.com